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琳距离:选秀的淡季老情歌的包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47 京华时报

  最近的内地歌坛选秀明星风头依然无两。张靓颖压轴登场,首唱会在保利剧院举行。除了新专辑制作人李伟菘、郭亮坐镇,张靓颖还是一如既往地秀起了超女舞台上的海豚音。听说张靓颖首唱会的黄牛票价只炒到了800块,不及之前李宇春的一半,但另一边在李宇春签售现场,玉米已经爬上了房顶,一位女玉米还因过分激动当场晕倒。相比之下,06超女演唱会就面临僧多粥少的局面。据悉,超女演唱会首站上海,8万人体育场缩水到了只有一万人的上海大舞台,除了今年十强,还要派出李宇春、何洁出来救场……

  正所谓乱花渐欲迷人眼,安能辨我是雌雄。中性当道翻唱成风,但浅尝辄止过后总有腻味之时,与其欣赏情节雷同没完没了的娱乐PK秀,不如真正在那些经典老歌里回味一下青春了。于是在秋冬来临之际,这些歌坛老将卷土重来,誓将北京的冬天打造成为老情歌的包房。“童安格黄金20年演唱会”将在北展剧场连演两场。同样是为了“纪念”,齐秦今年的跨年演唱会选在北京意义尤为特殊。由于去年12月31日,齐秦北京个唱上鼓手黄建福不幸坠台身亡,在今年演唱会中齐秦将安排一系列追思环节。而出道20多年的蔡琴这次还是以怀旧为主题,将时光倒回至上世纪30年代,从周璇、刘文正、邓丽君一路唱到李谷一。

  不仅是国内老将,国际老牌们也来了。出道整32年的“空气补给”乐队将他们的世界巡回告别演唱会中国站定在了上海。乐队中的罗素·希区考克和葛拉翰·罗素年龄都已逾六十,却是愈唱愈High,“我们的嗓子一点也不老,每年近百场巡演就是实力的证明,再说,滚石这帮老家伙在上海不也唱得很成功吗?我们比他们小多了。”“花蝴蝶”玛丽亚·凯莉也将在下周飞到香港唱起来。

  除了有资本举行演唱会,在选秀淡季老歌手们也不甘寂寞再战歌坛,努力争取自己的“第二春”。一批销声匿迹多年的唱将级人物再度复活,如10年前广州歌坛“天后”黎亚推出了一张沙发唱片《我不在巴黎》,而遥相呼应的是八零“翻唱天后”张蔷在最近发表了新碟,就连当年以一曲《心灵之约》红遍东南亚的邓妙华也在17年后回归歌坛,称得上是老树新花意外惊喜。另一位红极一时的陈明也复出了,久未露面的她获得了CCTV-MTV的最佳女歌手,生完孩子的陈明终于起航了,“中生代”的孙悦也迎来“孕事”。据悉,孙悦已与公司解约安心养胎,不用说,复出又是早晚的事……(琳距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