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孔令辉何时娶马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评论:孔令辉何时娶马苏
马苏

  这是个泛娱乐时代,演艺界属于娱乐界,体育界亦属于娱乐界,一旦演艺明星与体育明星擦出那么点火花来,就更为吸引公众性感而快意的眼球。

  身为娱乐策划人,笔者多少也算娱乐中人,久在娱乐界打拼,我近期对如下几个娱
乐人士比较关注:其一是从体育界抽身杀入演艺界的体育明星田亮;其二是置身演艺界时不时总喜欢将自己打扮成“新闻”女友的演员范冰冰;其三是刚刚担任国家

乒乓球女队总教练的“乒坛王子”孔令辉;其四是演艺新星马苏。

  富有情趣的是,尽管这四位娱乐人士同样现身媒体献身大众,但这四个人的出场方式显然有着天壤之别。

  相比之下,显然只有投身体育界的孔令辉和身在演艺界的马苏,珠联璧合,为人比较低调,鲜有新闻。多少有些奇怪的是,依常理判断,身有娱乐圈中的女友马苏,退役之后,孔令辉不乏投身演艺圈的机会,但他偏偏选择担任国家乒乓球女队总教练,甚至回避爱情和婚期,这不能不令那些关心马苏和孔令辉的众多粉丝多少表示担心。

  去年的第48届

世乒赛,孔令辉和王皓一起夺得男双冠军后,他曾公开对马苏表白心迹:“我退役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和你携手踏上红地毯。”

  如今,孔令辉已经正式退役,并开始执教中国女乒,两人却没有对大众公布婚期。那么,两人究竟何时才能登上幸福的红地毯?

  笑看娱乐圈,早在此前,对于圈内某些明星的绝佳表演,我的准暧昧评价往往是,娱乐圈事,娱乐圈的爱情,您呐———当不得真,也千万别较真儿!《红楼梦》中不是有句话说过嘛———“假作真时真亦假”,假假真真,真真假假,有时候,置身娱乐界,诗意的做秀往往会替代爱情的全部。

  这种娱乐式“爱情”转换成民间词汇显然应该这样表述———面子是别人给的,脸是自己丢的!

  而纵观孔令辉和马苏培养多年的爱情,显然是对上述看法的一个全新的颠覆。因此,对于孔令辉和马苏的爱情,我的评价无疑就是———爱情是自己给的,脸是别人丢的!

  这句评价背后潜台词到了马苏或孔令辉的嘴里显然就是:“我们的爱情牢不可破,爱情是我们自己给的,是我们自己的事儿,你们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吧!”

  这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人家孔令辉和马苏本人不急,我们急什么?!

  很显然,置身娱乐界,马苏只想默默面对自己“讲述一个自己和孔令辉能够做到的爱情故事”,而非娱乐或者其他……

  而马苏本人面对媒体也这样回忆说:“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他拿了金牌。我原来从不喜欢运动,平时也不会去看,偏偏那次陪我父母看比赛,结果就看见了他。那时我还不认识他,就觉得他这个人挺帅的,内心产生一种崇拜明星的感觉。”2002年,马苏通过一次朋友聚会认识了孔令辉,同为东北人的他们步入了爱河。

  如我所知,马苏和孔令辉同为哈尔滨人,两者在性格上属于互补型的气质。而对于马苏本人来说,孔令辉吸引其原因无疑是孔令辉身上“霸气”,一种类似赛场上的“霸气”或恋爱过程中的霸气。但富有深意的是,恰恰是这种类似崇拜的“霸气”无形中导致了马苏在演艺事业甚至宣传上的极度低调。

  我们不能不承认,这种爱,在生活中是真实、美好甚至是诗意的,但至少站在娱乐策划角度分析,单就马苏的宣传推广来说,恰恰成为一种必须刻意回避的因素。而这种因素,恰恰导致了马苏本人虽然身为演艺绩优股,极有潜力置身演艺四小名旦之列,但因在媒体鲜有曝光等原因,难为大众所熟知。

  也许,对孔令辉和马苏来说,尤其是在马苏本人心里,娱乐本身只是娱乐,而爱情才是一个人内心的全部,她所需要的就是静静地品味自己的爱情故事。但殊不知,在这个绯闻迭起、公众需要娱乐快餐的泛娱乐时代,绝大多数人往往做不到不动声色地品尝一个“纯粹而唯美”的爱情故事。

  换言之,有时候,在这个可怕的泛娱乐时代,爱情两个字一旦与明星有关,在公众眼里就变成一个暧昧的词汇。相应地,在娱乐圈里,明星能够真正做到爱情出于内心的,少之又少。

  其实,细细历数时下的娱乐圈,恋爱多年,鲜有绯闻浮出水面,马苏和孔令辉的爱情长跑,坚持得真的很不容易。此前,面对爱情和自己的“另一半”,“乒坛王子”孔令辉曾一再承诺“一退役就迎娶马苏”,照此分析,一旦孔令辉退役,这应该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但时下孔令辉正式退役之后,开始担任国家乒乓球女队总教练,双方又一次延误婚期。这,更是各界公众产生众多的遐想和瞎想。

  “不管发生什么,我永远都会站在他背后支持他。”作为深爱孔令辉的马苏,对此究竟又作何看法呢?马苏说:“我以孔令辉的事业为重,毫不吃醋。”“我希望他以事业为重,带领女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后再来娶我。男人嘛,就要先立业再成家。”

  由此看来,同样来自哈尔滨的马苏和孔令辉这段恋爱史还有可能要延续几年,很可能是半年、一年、两年、三年或者五年。

  “爱情是自己给的,脸是别人丢的!”置身娱乐圈,马苏面对爱情能够做到不娱乐不炒作,而且如此低调而不动声色,身为一个女子,的确真的很不容易。 田金双/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