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可辛武侠电影《刺马》专题 >正文

《刺马》:三个男人重现清末奇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17 环球时报
《刺马》:三个男人重现清末奇案

金城武

《刺马》:三个男人重现清末奇案
刘德华

《刺马》:三个男人重现清末奇案
李连杰

  就在《墨攻》《云水谣》《满城尽带黄金甲》和《伤城》等几部影片即将展开贺岁档竞争好戏之时,一部为明年贺岁档准备的古装片《刺马》近日悄然在北京西郊开机。由于3位当今顶级华人男演员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的加盟,该片无疑将成为广大影迷期待的重头戏。

  从该片目前透露的情况来看,这3位帅哥将在片中称兄道弟,金城武蓄须演三弟,刘德
华光头当二哥,李连杰这回演反角,成了抢刘德华老婆的大哥。这哥仨在导演陈可辛的安排下,将清末奇案“刺马案”重现银幕。

  清末同治年间,两江总督马新贻在阅兵归途被刺客张汶祥暗杀。一品大员被杀,朝野震惊,调查结果更让人吃惊:马新贻、张汶祥竟是结拜兄弟,他们还有一位结拜兄弟曹二虎。马新贻抢了曹二虎的老婆,还以通匪罪处死了曹二虎。张汶祥刺杀马新贻,是为报义兄之仇。这个案件因为涉及兄弟、夫妻、官场等多种戏剧元素,先后被改编成京剧和电影。电影最出名的当属30多年前香港导演张彻执导的《刺马》,该片不仅一举拿下台湾金马奖,还被奉为香港武侠电影的经典之作。

  重拍经典的陈可辛表示,自己很早就想拍摄一部讲兄弟情义的纯男人电影,不过因为资金等原因,十几年来阴差阳错地走上了爱情片的道路。在靠《甜蜜蜜》和《如果·爱》赢得了满堂彩后,“现在投资上终于成熟了,以前拍这样一部4000万美元的大戏,敢投资的人还是少数吧”。陈可辛说自己的《刺马》将从人性的角度出发,在乱世出英雄的年代里讲述一个关于英雄、兄弟的故事。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宗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刺马”的相关新闻
四大看点造就《刺马》未拍先热 (2006-12-13)
独家组图:《刺马》神秘外景地曝光 金城武现身 (2006-12-13)
信息时报:《刺马》既错位,又拧把 (2006-12-13)
《刺马》女主角选定徐静蕾 徐静蕾与三个男主角都... (2006-12-12)
《刺马》女主角锁定徐静蕾 (2006-12-12)
《刺马》会赚钱吗,还有《赤壁》? (2006-12-11)
“李连杰”的相关新闻
李连杰《精武英雄》(12月19日8:12) (2006-12-13)
李连杰订造“中国第一豪宅”(图) (2006-12-08)
李连杰上海豪宅相当于中型商场 (2006-12-08)
李连杰2亿豪宅封顶 (2006-12-08)
李连杰上海豪宅封顶 5千多平米估价超2亿(组图) (2006-12-07)
李连杰上海豪宅封顶 与贾静雯徐枫做邻居(图) (2006-12-07)
“刘德华”的相关新闻
评论:范冰冰从刘德华身上学到了什么? (2006-12-12)
《墨攻》媲美文艺片 刘德华范冰冰共塑爱情经典 (2006-12-11)
上海周末:刘德华与范冰冰的爱情让我深呼吸 (2006-12-11)
2006年•刘德华 (2006-12-11)
[影踪]《赤壁之战》弃用刘德华 (2006-12-10)
《赤壁》“弃用”刘德华 (2006-12-10)
“金城武”的相关新闻
独家组图:《刺马》神秘外景地曝光 金城武现身 (2006-12-13)
资料图片:《伤城》金城武单人精美海报 (2006-12-11)
《刺马》开机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主演 (2006-12-06)
金城武刘德华为《刺马》糟蹋形象 李连杰受冷落 (2006-12-05)
金城武牺牲形象出演《刺马》开机主演三缺一 (2006-12-05)
组图: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刺马》角色刚烈 (2006-12-05)
“陈可辛”的相关新闻
变幻莫测的陈可辛 (2006-12-11)
陈可辛不想与华谊演员合作 周迅错失《刺马》 (2006-12-11)
陈可辛《刺马》女主角是新人 周迅章子怡不出演 (2006-12-06)
陈可辛拍《刺马》露野心 (2006-12-05)
陈可辛:这是一部男人戏 (2006-12-05)
《刺马》北京召开开机发布会 陈可辛声明非翻拍 (2006-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