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苍天可补,情伤难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0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苍天可补,情伤难补

梁咏琪

  去年12月的这个时候,梁咏琪(blog)结婚不成,反与郑伊健分手。1年后,她还是无法重整旗鼓,反而在煎熬中断了婚念:“相爱容易相处难,与其走入婚姻,我会选择做一辈子的情人。”

  从过去“对爱情义无反顾”,到现在的“不婚”宣言,梁咏琪似乎换了一个人。但她并非独一无二——常见人声称失恋以后就“不再相信爱情”,但不到3年,身边就会出现另一
个人,甜甜蜜蜜,乃至结婚终老。不过,说“不再相信”的人,也不是故意食言。最投入的感情,一旦失败,往往有最深重的失望,要用最偏激的语言去发泄,说出来了,就总会过去的。

  然而,历劫的爱情必竟不能与初恋相比。在《廊桥遗梦》里,罗伯特·金凯这样形容他和弗朗西丝卡的爱情:“在这样浑浊不清的宇宙里,这样明确的事只发生一次,以后永不再来。”

  很多人的初恋就好像苍蝇在玻璃屋里飞,只知前途光明,孰料没有出路。不小心,一头撞得魂飞魄散。回过神时,就知道天意难测了。于是,一生,就只能有一次或两次让你任性,倾尽全力,不计后果去爱一个人。最壮烈的,就注定结果是最惨痛的。往后的日子,你都会怕痛。

  十方三界之中,连苍天缺了,都可以补缀,惟独情伤是不能补的。就算你把它埋在心底,用水泥钢筋封死,但在那个地方,也会永远竖起一块纪念碑。离弃的、背叛的、羡慕的、妒忌的,一生一世,牵它不走。

  为了避免再次受伤,人类发明了越来越多情场技巧。血染黄沙鬼守尸,然后“战术”就诞生了。三分进攻,七分防御。结婚?还是“选择做一辈子的情人”?各有秘笈。大家都忙着筑防护围墙,就没精力去围城了。梁倩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