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樟柯:大投资=权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2:45 北京晨报

  发布正版DVD流露独特新主张

  “大投资没有错,但不能把大投资变成一种权力,并利用这种权力扩张自己的资本。”贾樟柯日前在中戏和学生交流时如是评说自己和张伟平的“口水仗”。而在昨天《三峡好人》正版DVD上市的新闻发布会上,贾樟柯也发表了类似观点。

  “真相可以从各种渠道获得”

  贾樟柯认为,艺术片和商业片各自不同,不能用一种类型影片的价值否定另一种类型影片。贾樟柯表示,商业大片的大投资本来没有错,他本人也不排斥商业大片,但他认为不能把这种大投资变成一种权力,并用这种权力扩张自己的资本。至于张伟平指责《三峡好人》获得的“金狮”有猫腻,贾樟柯用“荒谬”和“悲哀”两个词来形容自己的感受。“我感到荒谬,因为对方太不了解国际电影节的运作规则;感到悲哀,是觉得作为一个电影工作者连起码对人的尊重都没有。”

  张伟平最近又跟《黄金甲》的主演周润发起了争执,被问及对此事的看法时,贾樟柯称自己不方便发表评论,只表示:“时间长了,大家总会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事情真相的。”

  “DVD销售好过票房也不觉尴尬”

  《三峡好人》在内地没有获得太好的票房,只有200多万,贾樟柯有意借DVD的发行大走底层路线,争取更多的观众。贾樟柯说,他更介意有多少人分享了他在电影中表达的情感,而不是收入了多少票房。他认为《三峡好人》的低票房和中国电影的现状有关。首先是贺岁档期间大片留给其他电影的空间的确不大,其次贾樟柯的很多忠实粉丝一直习惯收藏他电影的DVD而不是去影院消费。“所以,即使《三峡好人》的DVD销售好过票房收入我也不会尴尬的。”贾樟柯笑着总结。

  “下两部片子投资都不小”

  贾樟柯的下两部片子《刺青时代》和《双雄会》投资都不小,也有大牌明星加盟。被问到在“一亿票房”和“另一座金狮”之间更愿意选哪个时,贾樟柯笑着回避了这道选择题:“拍电影时,这两个都不是初衷和指标。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关注的人群、关注的故事讲出来。”

  据贾樟柯透露,改编自苏童小说的《刺青时代》目前仍在剧本修改阶段,计划在春节前送电影局审查剧本,明年开拍。由于《刺青时代》的主角是一个少年,贾樟柯的副导演目前正在江浙一带的学校中选角。贾樟柯还告诉记者,《刺青时代》中只有三个专业演员,将分别扮演男主角的父亲、哥哥和女友。晨报记者 杨莲洁

  

贾樟柯:大投资=权力大

  贾樟柯从投资人手中接过自己的小塑像。晨报记者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