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评论:吕克-贝松《亚瑟》 因为真诚所以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06 新浪娱乐
评论:吕克-贝松《亚瑟》因为真诚所以可爱

《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海报

  2005年,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为中国的电影观众带来了一部励志片《天使A》,在中法文化年中为中国的多元文化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气息。2007年,这位被称之为“欧洲的斯皮尔伯格”的法国艺术电影导演为中国的电影观众带来了他的新作《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

  这部花费了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七年心血的真人与3D动画结合的奇幻大片《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是欧洲有史以来最雄心勃勃的大制作,投资6500万欧元,在全球40多个国家同步上映,这部由北京多蒙时代传媒公司引进的法国动画电影将于1月19日在中国的各大院线与观众见面。在1月10号北京新影联公司的点映上,笔者看到了这部让中国电影观众期待已久的动画电影。影片不管是在剧情结构上、还是在三维立体动画上,几乎没有可以让观众挑剔的痕迹。影片以吕克·贝松的同名小说《亚瑟》系列的第一本《亚瑟和迷你墨王国》为雏形,用真人与3D动画结合生动活泼的为观众讲述了一个充满奇幻而迷离的故事。

  十岁的亚瑟是个淘气的男孩,而外婆家就是他的乐园,这里不但有美丽的花园和房子,还有四年前神秘失踪的外公留给他的各种奇妙宝藏。但好景不长,邪恶的房地产商要霸占外婆的房子,而惟一解决的办法就是找到外公藏在花园的红宝石。亚瑟解开外公留下的谜题,打开了月光之门,进入到了一个神奇的世界——迷你王国。在这个神秘的国度里,所有人都只有两毫米大小,而亚瑟也变成了一个迷你人,并对公主赛琳娜一见钟情。然而危险却并没有停止脚步,恶魔玛塔扎德要毁灭迷你王国。为了挽救这个深陷危机的国家,也为了挽救外婆美丽的房子,亚瑟、赛琳娜以及她的弟弟贝塔向恶魔的巢穴禁忌城出发了。在禁忌城里,他们救出了亚瑟的外公阿尔西巴勒,同时毁灭了禁忌城,胜利地完成了任务。在千钧一发之际亚瑟和他的外公带着宝藏成功返回人类世界,粉碎了地产商的阴谋。在影片中,导演巧妙的用真实环境和真人构建一个真实的生存空间,在亚瑟进入神秘的迷你王国后,则用3D效果使这些动画王国的精灵们在虚拟空间中继续完成故事,让观众完全沉迷于导演营造的虚拟空间,观众的仿佛随着亚瑟的行为活动也进入了奇妙的迷你王国。在迷你王国中,我们可以看到造型可爱的贝塔,我们可以看到身材迷人的赛林娜公主,我们可以看到迷你王国中阳光普照下诱人的花蕊,我们看到的是这个王国中的和谐和美好。

  吕克·贝松的强大制作阵容和超豪华明星阵容也为这部影片增色不少。主角“亚瑟”由弗雷迪·海默扮演,他凭借《寻找梦幻岛》中的出色演出被誉为“全英伦最幸运小童星”;麦当娜在动画片的英文版中为女主角赛琳娜公主配音,英国著名歌星大卫·鲍伊为恶魔玛塔扎德配音;为该电影谱曲的是艾瑞克·塞拉乐队,他们都是《碧海情深》、《尼基塔》和《第五元素》中的原创作曲乐队;该片的音乐的发行则由美国说唱教父级人物Snoop Dog完成。《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的动画电影原计划由帕特里斯-加西亚执导,但因其工作量过大,所以最终还是由吕克-贝松来任导演,并负责演员、剪辑、声音和音乐,加西亚则负责装饰、色彩、迷你墨村庄布景方面的工作。电影制片人夏布里埃·普雷沃和皮埃尔·比范也是创作组成员,其中皮埃尔·比范曾在《黑客帝国》等影片中担任特技效果工作。该电影以3D技术为主,融合少量的真人动画。看过之后,观众能感觉到吕克·贝松的独具匠心。

  影片展示亚瑟寻找探索迷你世界的经历。导演用流畅的剪辑和一个个富有诗意的镜头在于表现小亚瑟与迷你王国的友好以及他的勇敢机灵。在吕克·贝松眼中,“《亚瑟》系列作品给了我一个向人们讲述什么是和谐人生的机会。作品中的迷你墨人的文明很神奇,他们个子很小,思想却很宽广。他们非常重视生态保护,彼此之间非常关爱,对友谊也极为忠诚,这一点使他们跟我们的世界不一样。对我来说,写一个故事是实现给人们上梦想和幻想的课的可能性。为孩子们拍一部电影,这激发了我的灵感。为了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应该将激情全部投入进去,并激发起他们的想象力”。在小说中是如此,在这个电影中也是如此。吕克·贝松把他的每一个作品都比喻成他的宝贝儿子,那么,他的第9个儿子《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这部动画电影出色的完成了他作为一个导演的成功转型,而《亚瑟》续集也将成为他的收山之作。

  相信这部电影在中国的电影市场上会有广阔的市场和可观的票房,至少那些向往奇幻世界的小朋友会嚷嚷着让家长把他们带进电影院,至少那些年少但仍然还充满无尽幻想的年轻朋友们会走进影院跟着亚瑟进行与恶势力的斗争,至少那些年长但充满童趣的中老年朋友们会伴随着《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重温童年时代的幻想。导演的真诚,为我们带来了如此可爱的电影,让我们祝福吕克·贝松,并为这部电影而叫好!(文/柳天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