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威尔-史密斯:全民情敌的N种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威尔-史密斯:全民情敌的N种可能
新鲜王子威尔·史密斯

  有些人一出生就得到许多许多,有些人出生后要拼命争取才能得到生命中的礼物,威尔·史密斯似乎两者皆是:与街头出身的50分相比,中产阶级家庭出身的他有着美好的童年和少年成名的辉煌;与汤姆·汉克斯相比,他又有着跻身主流的不利因素———黑色的皮肤。

  12岁就以饶舌歌手的身份获得格莱美、公告牌的青睐,随后在电视节目《新鲜王子》中的演出让威尔·史密斯获得固定的剧迷。这之后,成为电影巨星也似乎顺理成章———娱乐业的每一个行业他都获得不小的成功,难怪他说“我喜欢成为美国的黑人,尤其是好莱坞的黑人”。

  他是那种以自己的肤色为傲的人,也把时尚看得非常重要,所以,你可以看到他和许多时装设计师成为朋友,并多次亲自走秀。谦逊、幽默、精湛的演技再加上他本身的迷人气质,威尔·史密斯已经成为好莱坞最红的明星之一。《全民公敌》《黑衣人》《机械公敌》《拳王阿里》《独立日》……他用自信一点点开创自己和其他黑人的星光大道。

  新鲜王子

  威尔·史密斯1968年出生在宾西法尼亚,高中毕业后,他就与好友JeffTownes组成了一个两人饶舌组合———“DJ杰夫爵士和新鲜王子”。受到良好教育的他们绝对是好孩子,在专辑里也宣传了健康、家庭生活,有别于匪帮说唱的暴戾。《他是DJ》、《我是rap歌手》、《老爸不会理解》和《在这个角落》等歌都大受欢迎,他也成为说唱界的“新鲜王子”。

  在影坛获得巨大成功以后,史密斯在1997年又回到了歌坛,并在年尾推出了一张饶舌个人专辑。该专辑在排行榜上呆了72周。1999年,史密斯出演的《西部飙警》票房不佳,但这部电影的音乐原声带则销量很好。除此之外,他还是格莱美、公告牌的宠儿,做一个歌手,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此。

  七月先生

  每个夏天,威尔·史密斯总会给观众们最好的节目,例如科幻惊悚片《机械公敌》,公映当周以5225万美元的成绩击败《蜘蛛侠2》,更不用说《全民情敌》、《独立日》、《黑衣人》系列曾经带给我们的欢笑。难怪有人说:“他是七月先生,完美的夏季动作明星。你知道只要他去做一些事情,总能给你带来笑料。”

  在《逃出克隆岛》《绝密飞行》等大片相继陆沉后,电影人一定分外怀念威尔·史密斯。20世纪福克斯公司发行部经理布鲁斯·施奈德就曾经说:“他是如此可爱,他把像科学幻想这样有点冷酷的东西,变得温暖而有趣。”

  在今年的新片《当幸福来敲门》中,威尔·史密斯扮演一个无家可归的单亲父亲,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了一个非常成功的股票交易者,威尔的儿子贾登也在片中扮演他的儿子。在红地毯上,威尔·史密斯把贾登倒挂起来的姿态谋杀了不少菲林,毫无疑问,人们想的是,瞧,小威尔·史密斯也出来了!

  

新快报:威尔-史密斯:全民情敌的N种可能

  搞怪高手

  记得在汤姆·克鲁斯的惊人一跳之前,是谁在奥普瑞·温弗莱的脱口秀节目现场引发笑弹吗?是威尔·史密斯!对于那些初为记者的人,老记者会给出忠告:“发布会一定记得要坐在前排,你得看清楚他的表情才好写文章。”于是,在威尔出演的影片《全民情敌》的发布会现场,随着记者群一阵骚动,威尔顶着标志性的黑色短发出现了。

  当记者问“史密斯先生,你在影片中扮演一个爱情专家,那你在生活中有没有遇到过感情上的困扰”的时候,大明星史密斯双手捂脸,作出一副痛苦万分的样子:“记得我在读9年级时,喜欢上一个比我大一岁的女孩。有一次我在走廊上碰到她,四目相对,我问了句:‘你好吗?’她立刻回答:‘见不到你会更好。’”放下双手后,威尔做了个更加夸张的表情:“天哪,自那以后我有一年没敢和女生说话。”

  而当有人发起挑衅“威尔,你在片中有那么多的接吻镜头,那你自认为是不是个接吻高手”的时候,威尔从主席台上跳了起来,大摇大摆地走到这位女记者面前,低下头给了她深深一吻让所有人顿时瞠目结舌。

  模范丈夫

  虽然做歌手总会遇到漂亮女孩等着“献身”,做明星也会有很多与其他演员擦出火花的机会,威尔·史密斯却以保持着正面、健康的形象,夫妻双双主持“黑人成就奖”、带着儿子一起演电影,大有“事无不可对人言”的坦荡。

  在某次采访中,威尔·史密斯透露了自己的过去,“老实说我以前也认为对我来说,不存在完美的女人,可是我遇到了戛达,她非常性感,和任何其他女人一样好,我不用去任何地方寻找,就是她了。”

  美国总统?

  他演过拳王阿里,演过恋爱专家,是电影票房的法宝,但是,千万不要以为他没有污点———他曾有逃漏税的经验,后来被税务机关逮到而难堪不已。

  两年前在接受今天播出的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杂志《PrimetimeThursday》专访时他坦承有过逃漏税的经验,因为他认为“不需要”按照规定把那么多辛苦赚来的钱缴给政府。没想到后来却被税务机关逮到,“他们对于要求补缴税金可是相当严肃的”,让威尔·史密斯着实尴尬了好一阵子。

  如今,事业更繁荣,做人更老道的威尔·史密斯不会再有逃税这样幼稚的想法,但他和乔治·克鲁尼一样,常常把竞选总统挂在嘴边。

  即使是小威尔·史密斯都走上大银幕的时候,威尔·史密斯都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主义,“如果我以前想会做美国总统的话,我一定会觉得自己很幼稚。但现在如果把我放在测谎仪上,我说我完全地相信我可以成为美国总统,我可以坐飞船上天。这就是我拍这部电影的收获。克里斯和他唯一的孩子睡在浴室里,看上去很失败。第二天,他就破产了。他在浴缸里给孩子洗了澡,就去工作了。如果你不完全相信你会成功,你不会这么做。你必须相信成功已经是板上钉钉。巴拉克·奥巴马把这叫做‘大胆地去希望’,这种东西已经进入了美国人的血脉。”魏保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