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都周刊:章子怡究竟情归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8:11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章子怡究竟情归何处?

章子怡

  章子怡虽然才27岁,但经历的男人无论从地位程度、财富段位来看,都要比同龄人高出太多。虽然每次都被自家人骂得狗血喷头(以至于小章成了和章鱼墨鱼差不多的“章墨”),但你们想过没有,小章终究还是个女人啊,是女人就得有最后归宿。《夜宴》 在法国戛纳做宣传,小章接受外国媒体专访时表示,自己是一个很传统的东方女孩,希望能够找到白马王子。BUT,她到底会找个什么样的白马王子?设想一下,假如小章最后拿了奥斯卡的小金人了,达到个人事业的高峰了,再没有比此山更高了,那时候,还会有人说她找男人是为了带动个人事业进步吗?那时,什么繁华都过了什么热闹都尽了,小章啊,你的归宿到底会是在哪里呢?我们给她三个选择——

  归宿一:

  亿万富豪

  目标人物:斯塔维洛斯·尼阿托斯(Stavros Niarchos)

  理由:嫁入豪门是娱乐女星的重要归宿之一。

  猜想:斯塔维洛斯是希腊船王二世后裔,不到三十,相貌英俊,身材正点。他的前任女友是出名放荡的帕丽斯·希尔顿,两人恋情遭到了船王家族的反对。章子怡虽然没有帕丽斯的家世,但是东方人的含蓄魅力,足以挽回分数。

  前辈先例:朱玲玲

  1977年刚当选港姐冠军的朱玲玲只有18岁,从那时起便被誉为“最美丽的港姐”。在龙舟竞渡赛中,邂逅年长她14岁的霍震霆,随后两人在1978年举行了奢侈至极的世纪婚礼,难怪朱玲玲当年嫁入豪门,被认为是娱乐圈中最令人羡慕的女人。

  前辈先例:徐子淇

  有一种女明星即便没有拿下影后桂冠,也能算是成功。徐子淇在演艺事业上没什么可说的,但是当她与李家诚在澳洲悉尼举行世纪童话婚礼时,众多媒体也用上了“修成正果”这样的标题。媒体在报道他们的婚姻时,喜欢用多少克拉、万元前的若干0来丈量他们的爱情指数。其实这些都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她在这样的婚姻里荡漾出了幸福。有钱总不是坏事吧,再说嫁给富翁不也是嫁给男人吗?

  归宿二:

  前卫艺术家

  目标人物:昆汀·塔伦迪诺

  理由:老昆向来对东方文化很感冒,在电影里也经常运用东方元素。国际巨星爱艺术导演,从麦当娜开始就再合适不过了。

  猜想:章子怡的情史中都是极尽灿烂繁华的人物,但是肉吃多了也会反胃,章子怡完全有可能在绚烂之后,繁花落尽之时,终于感受艺术的召唤,爱上一个满腹才华却不容于流俗的小众艺术家。虽然昆汀长得不怎么样,但绝对是一鬼才,喜欢看港功夫片的他,对中国的文化很崇拜;而章子怡相貌非常东方,会让昆汀着迷。也许结婚后,昆汀会愿意为章子怡长年呆在中国北京,正好也创作一系列以北京为题材的艺术电影,也许他会撮合章子怡和乌玛·瑟曼合作一部CULT电影,《杀死Mrs ZHANG》。

  前辈先例:张曼玉与前夫法国艺术导演阿萨亚斯

  1996年凭 《甜蜜蜜》 拿下金马及金像影后的张曼玉在接拍 《女飞贼再现江湖》 时与法国导演阿萨亚斯结识,一年后再合作 《迷离劫》,两人迅速坠入爱河。为了这位即便在法国也远不是大名鼎鼎的阿萨亚斯,张曼玉离乡背井定居巴黎,努力学习他的语言;为他放弃片约和广告,专注地享受婚姻。她曾夸耀自己的生活:“在法国的生活很简单,煮饭、洗衣等家务都是我一手包办的。”

  前辈先例:麦当娜和英国导演盖·里奇

  麦当娜姐姐牵起盖·里奇手的时候,小她10岁的盖·里奇还只是一个拍过MTV和小广告的导演,而那时的麦姐姐早就站在世界最性感的舞台上边秀内衣边唱歌了。当时大概没有人愿意相信,麦当娜牵起的是一位注定要成为世界顶级电影大师的手,1998年盖·里奇执导 《两杆大烟枪》,也许你不相信,历史就有一部电影可以终身定义一名导演的传奇,《两杆大烟枪》 就是,经典,并无法超越。

  归宿三:

  高中同学

  目标人物:就找高中同学吧,总会有那么一个同桌的男生,现在还是单身。

  理由:初吻最青涩,也最难忘。

  章子怡是北京人,北京人对家国的情结很重,所以我们也相信章子怡在海外游荡得越久,经历的鬼佬男人越多,心中那种思念的感情终会有一天喷薄而出,最能解乡愁的办法就是嫁给自己的青梅竹马—— 一个地道的北京爷们。章子怡听惯了英文,再听北京话,会觉得非常亲切。当年,天后王菲与夫君窦唯住在四合院里,早上起床,王菲还愿意去倒马桶,心中却是非常甜蜜。章子怡与那一位高中同学,有共同的少年记忆,有类似的家庭背景,某个明月高悬的夜晚,两人一同陷入对往事的追忆中……

  前辈先例:陈鲁豫

  陈鲁豫虽然算不上什么巨星,但在华人电视荧屏里也算得上大名鼎鼎了。2002年12月31日,陈鲁豫和她相识了20年的童年玩伴、大学同学正式结婚了。用她的话说“13岁相识,18岁相恋,21岁分开,9年后,我们又重逢”。“大功告成,我们终于结婚了”,透露出常人都可理解的幸福。南都周刊稿件,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