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中有鬼》:范冰冰的红裙果然惊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5:24 新浪娱乐
《心中有鬼》:范冰冰的红裙果然惊艳

《心中有鬼》剧照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和乌镇,于是电影增添了几分昏黄、雅致的怀旧风情。电台播音员曼丽车祸遇害后,魂魄迟迟不愿离开自己的心上人摄影师君初,佳人变成厉鬼,古宅不得安宁,阴阳相隔的灵异战争蓦然展开……

  想到影片《心中有鬼》(blog)中去寻找极度的惊悚,恐怕要相当失望。浴缸借尸还魂,还有屋顶徐徐垂下的女鬼桥段都并不新鲜,片中大量的浪漫情戏却十分抢眼。这部打着“人鬼情未了”旗号的情人节档电影似乎定位于那些胆子不大的年轻恋人。恐惧让他们贴得更近,温情让他们懂得珍惜。片中范冰冰(blog)的红裙女鬼造型果然惊艳,这只为爱扑火的飞蛾尽管后期狞厉丑陋,但决不会产生贞子式的观影后遗症。奶茶刘若英的江南温婉女子,柔中带刚,为救爱人,金刚杵自杀一幕惊心动魄也让人百感交集。黎明的摄影师形象中规中矩,这不怪他,导演的重心是为爱挣扎的女人,“乐其所乐、悲其所悲”,爱是需要放手的,爱也是生死相托的,无论是膨胀的嫉妒还是甘心的牺牲,这点义无反顾的绝对痴情还真的把旧时代的女人演绎得让人不胜唏嘘。虽然内地惊悚类型的影片往往吃力不讨好,不过《心中有鬼》的唯美气质略胜一筹。车水马龙的上海洋场也好,白雪纷飞的水乡乌镇也罢,这些或妩媚或娟秀的女子翩翩走来,曾经拍摄《花样年华》的摄影师用冷峻凄清的画面质感,营造出些许王祖贤《倩女幽魂》和韩国恐怖片特有的美丽和空灵。

  范冰冰是个可塑性极强的演员,她的多面气质可以让她游刃有余的演绎各种不同类型的角色。《心鬼》中范冰冰的角色曼丽本身就是个花瓶,范冰冰却把这个为自己量身定做的花瓶角色演得尽善尽美,将可爱发嗲的小女人本色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且在很多小细节方面也处理得很到位,活灵活现。演性格分裂的厉鬼,对她来说是第一次,而这第一次变态的演出让我一饱眼福。原本害怕范冰冰太过美丽的面相会冲淡整部电影的感觉,但是看过电影后,我的担心变得多余,《心鬼》让我们看到了范冰冰史上最富有张力的表演,就如她自己说的“我不想重复自己”,显然《心鬼》里面的范冰冰已经脱胎换骨。上海青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