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西都市报:《汉江怪物》像条超级黄辣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6: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即将于3月6日登陆内地的韩国惊悚大片《汉江怪物》,昨日下午在成都太平洋影院举行媒体看片会。少有的恐怖和慑人心魄的视觉效果,让许多胆小的女观众不断发出尖叫。电影主角是条被环境污染而变异的“大鲶鱼”,由于拍摄过于逼真,不少女影迷看过后都表示不敢再去吃河鲜。据悉,以抨击环境污染为主题的《汉江怪物》全国的拷贝总数达到近250个,是春节后进口片和国产片中拷贝数最高的电影。

  主角像条“黄辣丁”

  《汉江怪物》打破了以往韩国影片温馨的爱情路线,而是围绕着汉江中变异的水生生物展开,讲述了一户普通人家为了救回心爱的小孙女,面对水中怪物,拼死对抗的亲情故事。该片特别聘请了专门为《指环王》《金刚》等科幻片制作特技的WetaWorkshop来完成怪物的设计和制作。片中营造的下水道和雨雾天气十分压抑。电影主角是一条被河流污染而变成恐怖怪兽的大鱼,这条鱼外貌酷似成都人喜欢吃的“黄辣丁”,只不过是个巨无霸版本的。因此许多女观众看后表示不敢再碰类似的食物。

  这部用上亿人民币制作的大片也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好评,加上执导过《杀人记忆》的导演奉俊昊功力深厚以及主要演员宋康昊、朴海日裴斗娜的号召力,最终令该片成为韩国电影史票房冠军,该片也成了国际影坛上最卖座的环保片之一。

  拷贝数量接近250个

  据了解,韩国电影在国内并没韩剧火,之前在内地最卖座的是去年全智贤主演的《雏菊》,也仅有1200万人民币的票房。作为首部大制作的韩国影片登陆中国内地,《汉江怪物》也对票房充满了期待。该片在全国的拷贝总数已经远远超过了最初制定的数量,达到将近250个。发行方表示,这不难看出韩国电影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记者杨帆马丹实习生李文娟

  相关链接

  关于生物变异的电影

  《章鱼》讲述一只变异的庞大的章鱼在纽约市东河港口兴风作浪,掀翻潜艇,引发海啸,给纽约市民带来极大恐慌。该片导演约翰·艾尔斯曾于2000年拍出《史前大章鱼1》获得好评,随后又推出其续集———《章鱼东河惊魂》。

  《变种鲨鱼》

  故事讲述的是20年前,在设有美国海军调查站的鲨齿岛上,一条变种的大白鲨肆虐后逃往大海,三个幸存者相信袭击自己的并非普通的鲨鱼,终于发现一神秘山洞,并找到了一只鲨鱼般的两脚怪物。怪物原是被注入人类基因的大白鲨,称为海豚科食人鲛……

  《老鼠》

  詹姆斯·赫伯特的经典恐怖故事,故事中,变异的老鼠开始捕食人类。

  《哥斯拉》

  在太平洋的一个隐秘的小岛上,法国多次进行着核弹的试爆试验,终于,意外发生了。由于长期受到核辐射,小岛上的许多爬虫类动物都发生了基因突变,一只产于南美的大蜥蜴受到了强烈的核辐射,变成了雌雄一体的庞然大物———哥斯拉。 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