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王朔是个不成熟的中年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0:13 信息时报

  我在山东工作时,经常能听到同事议论某个不成熟的人:“那简直就是个半青。”“半青”这词很形象,指庄稼正处青黄不接阶段,离成熟尚有时日。用于指人时,就有点傻乎乎,不正常,缺心眼,不成熟的意思。王朔先生最近的诸种言论,与“半青”似乎不远。

  王朔先生是个作家,首要任务是写出好的作品,拿作品出来说话。有良知的作家,跳出来骂骂人也是可以的,只要有充足的证据可以证明其观点。鲁迅先生不也是骂过很多人么?所以,对于先前王朔先生开骂,本人还是举双手赞成的。只是此次开骂的效果大不如前几年,事实只能说明两点:其一,公民的言论自由得到了充足的保障;其二,王朔先生的骂大多都是以谩骂为主,为其所谓的复出做些铺垫而已。

  这年头奇人怪人多了,王朔之前那几把刷子开始变得不好用。吸引不了眼球,只好愈演愈烈:骂名人,毁名人,糟贱自己,一定要把自己那个收费网站的点击弄上去。只有如此,在这眼球经济时代,才有可能换得钞票。王朔老先生真有点糊涂,80后都出来了,文坛早已不是你一个人出一本小说就能震倒一大片的年代。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五六年。面对现实,没事不如在家喝喝茶,品品酒,过点幸福的小日子。

  什么样的年纪,玩什么样的游戏,这是个真理。八十岁的老年人天天耍赖皮,吃零食,会让人觉得为老不尊;六七岁的小朋友经常若有所思地板着一副哲学面孔,那叫少年老成。两种状态都不好。王朔先生这个年纪应该做些什么事,大概不用我们告诉他吧?

  忍不住再说几句,现在大家都知道了,王先生的房子,是徐小姐送的。这样的事实到底可以说明什么,不过证明,王朔先生真的是个“半青”。陈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