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都周刊:我赌刘嘉玲入豪门,梁朝伟入空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03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我赌刘嘉玲入豪门,梁朝伟入空门!

刘嘉玲和郭台铭(资料图)

  最近,台湾首富郭台铭与香港著名影星刘嘉玲之间盛传绯闻,二人出双入对、行影相随的情景也被媒体迅速曝光。据说郭台铭还列出五大娶妻条件,主要有:漂亮、年过三十、开朗、健康、有生活品味,这些条件与刘嘉玲竟然都很契合,或者可以说是比着人来的——就差和赵本山那样说了:括弧,带一个八岁小孩更好——给人的感觉是志在必得、非此不可。这一下真有点替另一主角梁朝伟感到担忧了。

  有好事者将这个娱乐事件定名为“梁郭争‘玲’”,而且把双方各自优势作了一个比较。

   一个是身家高达429亿港元,一个则仅有5亿;一个是45岁,一个是57岁。一个是20年爱情长跑,一个是三个月紧锣密鼓的追求。 如果说年龄不是距离,三万光年和三个月没有本质区别的话,那么梁朝伟的优势还在吗?感觉此次梁朝伟还真是悬了!凶多吉少啊!

  为什么这么说呢?

  有几个“哪里有”说给你听——

  哪里有那么多的花好月圆?

  哪里有那么多的终成眷属?

  哪里有那么多一帆风顺、水到渠成的爱情正果?

  哪里有什么“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并蒂莲”?

  哪里有打不赢得金元战争?

  (娱乐圈)哪有那么多正事?

  (感情的世界)哪有那么多的丽日晴空?

  有几个“亟需”说给你听——

  娱乐圈亟需一场“爱情地震”——就像当年林青霞、秦汉、邢李原所来的那一场一样。倘若得逞,到2007年底总结娱乐十大新闻的时候,头条就可以说是:晓旭入空门,嘉玲进豪门。

  媒体亟需重量级新闻提搞报纸发行量,狗仔队希望有机会见证“爱情雪崩”,靠这一回苦差赢得一个盘满钵满。

  以上给人的感觉恐怕不太像是十分确凿的原因分析,那么再贴近一些说吧。

  刘嘉玲和梁朝伟都是实力兼偶像派演员,他们都演过许多有性情的角色,而且从演戏来说都相当投入,梁朝伟尤其如此。作为艺术人生一个组成部分,没有悲欢离合的故事对于生活当中的他们来说是不可思议的,不太合理。换句话说,有波折、有突兀、有悲欢才是合理的。因此说他们理应有一个出人意料,又是情理之中的非同寻常的结局。

  在电视剧《义不容情》里刘嘉玲演的倪楚君,先是被阿健爱阿华给伤了一下,后来又因为阿健无原则的袒护弟弟阿康,而断送了幼子的性命,这次伤得更重,并因此而逃离家庭,逃离爱情。现实生活当中则被张曼玉和梁朝伟的感情给伤过。

  梁朝伟一副忧郁的眼神一定不是装出来的。因此也应该是将忧郁进行到底。

  在《义不容情》里刘嘉玲演的是富家女,爱上的是开大排挡的穷小子丁有健。而现实生活中的情形有所不同。梁朝伟不是丁有健,刘嘉玲也不是富家女,但不妨碍她享受富家生活。只不过不知道二人一旦劳雁双飞各西东的话,梁朝伟会不会唱那首《一生何求》:没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拥有。

  鸳鸯两分,令人扼腕。

  天下没有铁打的爱情——当年的秦汉、林青霞如此,今天的梁朝伟、刘嘉玲又如何一定不如此——这简直近乎于真理。

  端的是:爱情长跑,钟点处只剩疲惫;郭梁相争,大结局金元独赢。横批:义不容情。

  我赌嘉玲入豪门。林青霞与秦汉——旧景重现。当年是邢李原挡住了二人的去路——豪门的诱惑实在是难以抵挡——今天则是郭台铭挡在了刘嘉玲与梁朝伟面前。同样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赌什么呢?

  我赌——嘉玲入豪门,朝伟入空门。

  连续两次地震,震级都是十二级,只是幸无人员伤亡。 甘果瓦/文南都周刊电子报稿件,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摘编。专栏稿件属于作者观点的传递交流,并不代表本刊观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