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娱乐信报:《蜘蛛侠3》骗骗小孩子还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4:32  北京娱乐信报

  五一七天乐,其中一天被拿来观赏那部期待已久的《蜘蛛侠3》,要不是身边还有其他朋友,我看到一半就忍不住起身回家了。

  美国人的英雄主义,光是从漫画英雄的超级多就可以略见一斑。超人、蝙蝠侠、神奇四侠、X战警,其粉丝受众的年龄分布是各居其位,其中以蜘蛛侠覆盖最低龄。据统计,在每四个美国小孩子中就有一人拥有蜘蛛侠的衣服或面具。而蜘蛛侠从今年82岁的老头斯坦李在MARVEL公司开始设计漫画时,就定位于14岁以下青少年。

  说这么多,不过是想解释,其实不管这部低龄化的

漫画再如何改编,特技再如何超炫,故事又怎么分支讨好观众,以中国成年人的智商来看,它还是那么弱智。这次《蜘蛛侠3》虽然有意改正情节过于简单的诟病,在导演手中蜘蛛侠多出三个敌人,备受美女诱惑,面临红杏出墙的困扰,而且人物善恶的转换也是超级复杂,但一切皆在掌握的情节,实在让人没有任何意外和惊喜。反而觉得人物关系繁多,叙事分支多余得让人难以忍受。

  最可笑的一点是,蜘蛛侠报社的竞争对手小混混布鲁克竟然因为毒液附身变成蜘蛛侠最强的对手,而他当晚在教堂里,向上帝祈祷的竟然是让蜘蛛侠死去,这不等于让上帝杀人吗?显然他的结局是NO。另外,几个坏人都以善终而结束,不过他们的转变多以“你爸爸是自杀的”、“我原谅你!”这样弱智的话而由恶变善,原因牵强得实在难以服众。

  总之,蜘蛛侠骗骗小孩子还可以,成年人中自以为还比较聪明的,就别考验自己的坐功了。宗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