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燕:《石头》是很好例证 中国再做大片就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5:09  都市快报

  罗燕:比起商业大片

  好莱坞小片的回报率高得多

  资深制片人罗燕混迹好莱坞多年,2001年以一部成本8000万的《庭院中的女人》回归,在内地取得当年票房第三的成绩。不过《庭院中的女人》之后,罗燕又开始沉寂。直到最近,她再次回归,开拍小成本喜剧片《哈!哈!哈!》。

  《哈!哈!哈!》投资仅500万人民币,从8000万到500万,罗燕说这是她近年来深入观察中国电影市场之后做出的一个决定:“《疯狂的石头》(blog)改变了我对观众的认知,我觉得中国电影已经进入智力喜剧爆发阶段。”

  贾樟柯等导演最近炮轰大片,邬君梅控诉好莱坞大片霸占院线,都说明了时下大片的强势。不过罗燕却有自己的看法,其实大片并没有那么强势,现在中国电影应该走的路不是做大片,尤其是武侠大片,而应该做一大批小成本的喜剧电影:“好莱坞最专业的《综艺》杂志数据表明,武侠电影只占市场容量的2%,喜剧电影则超过了30%。李安用150万美元拍的《饮食男女》,直到现在还是好莱坞发行史上回报率最高的影片之一;还有《女巫布莱尔》,几千美元的制作费,获得两千多万美元票房。这些都表明了我们电影的未来之路,《疯狂的石头》则是一个很好的例证,接下来中国电影再做大片就很傻了。”

  罗燕的《哈!哈!哈!》已经于5月12日低调开机,由加拿大海归导演刘利年执导,曾在《伤城》《功夫无敌》中有精彩表现的黄伊汶吴大维刘金山等人主演,讲述的则是一伙穷人和几个富人各自在为争取更美好的未来的过程中引发的啼笑皆非的故事。

  记 者 冯 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