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意如:陈晓旭走的不是她的命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1:24  华商晨报

  安意如(新锐作家)

  生命的整个长度是时间的一个断点。人在其中如蜉蝣,待生亦待死。终于还是一脚踏入名禄之中,万难回身。不是人的贪心大,而是人的眼光不够长。

  现在必有人怜惜她,感叹她的病逝。人们总是习惯以自己的标准去价值别人的际遇好坏。不知有多少人曾经羡慕过她,名满天下的“林妹妹”,业内有名身家过亿的成功广告人。

  我是很赞赏她的不迷恋的,不留恋做演员时的荣光。而有太多人,留在自己给自己营造的幻觉里,终身不醒,毕竟红楼是那样一场盛大繁芜的梦呢。其实她去出家也一样。那只是另一个因缘和合的成果,她需要经历的另一阶段,她依然是她自己。

  当初她出家时身后一片喧嚣之声,已有人说她是因病而出家。因为曾经历过类似的事情,我明白她这样做的意义,却也觉得没有意义。平静的获得靠的是自己对一切际遇的不抱怨。出家只是一种认证自己的仪式,代表着你对着自己的信仰许诺放下一切的牵扰,包括生死;并不是说你通过这个仪式就可以改变天数,获得免除病痛长生不死的权力。

  我相信她明白的,她在故去时有丈夫和家人的陪伴。他的丈夫没有留恋俗世的富贵荣华,因为爱和责任因为共同的信仰而选择了皈依陪伴她。在戏中她没有等到她的宝玉,但是在现实中她等到了。

  她走的不是她的命途。

  没有感怀,没有悲伤。我们一直同在一个莫大的轮回里,并肩观望花好月圆。世间之大,我们还要慢慢地随光阴流转,直到同登彼岸的那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