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生死狙击》出乎意料 解气又解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对于我这样的女性观众来说,《生死狙击》这种枪战片永远不可能是首选。《生死狙击》演了两周,近日影院里闹蜘蛛灾、神龟战,实在是因为没有可看才去看了这么一部电影。

  领教了《蜘蛛侠3》的乏味,《忍者神龟》的幼稚,说实话没敢对《生死狙击》有太多的奢望。不过看过之后倒真是出乎意料地爽,这是上半年到目前为止我看过最好的一部电影。解气又解恨!

  《生死狙击》的故事是一部商业味道浓重的美国个人英雄主义电影,二战退役的神枪手斯瓦格被无辜陷害为枪杀总统的刺客,从此被逼入与全国对立的绝境,孤身一人的自救过程酷似去年道格拉斯主演的《一级戒备》。不过影片的节奏比《一级戒备》更紧张刺激,随处可见枪战爆破,男主角几乎陷入死境,但愣是凭着自己出色的野外生存能力化险为夷。

  影片的好看之处,除了一直想抓出高层的幕后黑手,还有就是成功塑造了一个形象丰满的男主角。男主演马克·沃尔伯格,刚刚因为《无间行者》获得奥斯卡提名,虽然外貌并不出色,却绝对是以后史泰龙施瓦辛格的好莱坞硬汉角色接班人,他的举手投足都充满了雄性荷尔蒙。

  不过影片的结尾却有点多余,非要结果掉大恶人,来个皆大欢喜的大结局。对于一直有英雄情结的美国人来说,在正义不可能得到伸张的时候,当然只能依靠超脱现实的人民英雄,这样的安排也是可以理解的。宗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