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开门办春晚”勿成口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8:19  新民周刊

  2008年央视春节晚会总导演竞标近日启动。这次央视春节晚会将围绕北京奥运做文章(听歌),在近年央视春晚缺少新意、收视率走低的严峻现实下,如何把这台意义重大的春晚办好,成为一个重要课题。

  今年的竞标审批过程更加复杂,但令人遗憾的是,一直号称要“开门办春晚”的央视却依然采用内部竞选方式来决定总导演人选,袁德旺郎昆金越(blog)、杨东升、毕福剑等“老央视”“老春晚”依然是最热门人选,这样的“近亲结婚”,是否真能出现有新意的创意,制作出一台让人耳目一新的春晚呢?令人怀疑。

  有消息称,央视主持人董卿(blog)李咏(blog)也在准备竞选2008年央视春晚总导演,还是热门候选人,理由是董卿和李咏在晚会策划和导演上也很有功力:在《非常6+1》《梦想中国》等大型节目中,李咏从一开始就参与了导演、策划等幕后工作;而董卿则于前不久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硕士生班。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对于全中国观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况且2008年奥运更是中国的盛事,人们不禁要问:这样重要的晚会怎么能成为个人的“转型实习”?实在太过儿戏了。

  事实上,“在野”的能人并不少。目前各地方台综艺晚会类节目办得非常红火,形式新颖、创意十足的节目时常能够看到。央视如果能够真正打开思路,广开门路,招纳贤能,那么彻底改变央视春晚的陈旧面目是并不困难的。央视春晚不是央视的春晚,而是中国老百姓的春晚,“开门办春晚”不仅要选用一些地方台的节目,更重要的是要在创意、指挥层面打开思路,接纳新鲜血液,只有这样,才能办出一台与时俱进、受广大观众欢迎的春晚。

  周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