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记酷评:《怪物史瑞克3》星光灿烂不逊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6:20  北京娱乐信报
娱记酷评:《怪物史瑞克3》星光灿烂不逊奥斯卡
《怪物史瑞克3》

  闻起来比看上去臭的怪物Shrek又在这个夏天回归了。《怪物史瑞克3》这次的出场人物众多,且都是来自著名童话里的名角,叛变的莴苣公主、甚有想法的灰姑娘、自信最美的白雪公主、《小红帽》里的大灰狼,当然还有史瑞克系列里从不可或缺的饼干人、三只小猪和皮诺曹,星光灿烂度绝不输奥斯卡颁奖礼。

  人物繁多的群像电影,很难逃脱“每个都想说,但每个都说不清楚”的潜规则,不过让人庆幸的是,在很容易产生审美疲劳的第三集里,伴随着极致的恶搞,每个配角人物的笔墨把握点到为止,性格刻画却又恰到好处,让人对导演的功力很是赞叹。那场白马闯入,饼干人、大灰狼企图抵抗却最终被攻破时,若无其事地围坐喝咖啡的场景,实在是讽刺又搞笑,很有点空城计的味道。皮诺曹这次终于学会了美国外交官的辞令:既不说YES,也不说NO,好让自己的鼻子都无从判断该长还是该短。饼干人的被逼疯和小猪的说错话,更将这场笑话搞到了高潮。

  当然这集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个形象高大外表丑陋的史瑞克,其他人物既然搞笑到位,这次史瑞克的经历也不会太俗。当绿油油的史瑞克从叛逆青年变模范丈夫,继而又变成好爸爸,他又会遭遇怎样的挫折呢。任何一个男人都可能没做好当爸爸的准备就稀里糊涂当上了奶爸,而这次偏就让史瑞克赶上了。婚姻本身不会改变人的生活,糟糕的是,我们总觉得自己需要去做很多事情去迎合婚姻,这才让生活变得一团糟。在既成事实的面前,史瑞克最终看到顺其自然,欣然面对才是真正的解决之道。这也给大家提了个醒。

  看到一些评论讥笑第三集是拍给小孩子看的,5岁以上最好免观,我实在不敢苟同。这就好比《史瑞克3》那荒诞不稽的情节一样,观众的智商也可以一起跟着脱缰并任由它发展到幼稚园级别,然后跟着一起呵呵大笑,这是件多么轻松的事,又有什么不好呢。仔细想来,当年爱上Shrek的原因不就是因为它肆无忌惮的搞笑?那些说不好的人,这就好比饕餮过后再抹嘴说厨子做得真差劲。这世界上不是只有阳春白雪才是风格。宗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