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编剧罢工电视业受害远大过电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2:46  新京报

  如果编剧突然离开,可能一时不会有特别明显的变化。美国电视台已经为像丑女贝蒂》和《犯罪现场》“储备”了足够的剧本,可以坚持到今年年底,甚至明年2月,但如果编剧到时还没有复工,这些剧就没得播了。

  能不能雇用编剧中的“工贼”写剧本呢?不太可能,因为公会成员都要保持绝对忠诚,背叛公会会受到严惩。能不能雇用没有进入公会的“自由写手”呢?也不太可行,因为编剧公会在各种评奖,比如艾美奖金球奖的评选中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使用自由写手意味着剧集失去了参与评选的资格。那么能不能多拍出一些集准备着呢?似乎不太可能。CBS要求《我如何遇上你妈》多拍出一集,但是遭到了编剧的拒绝。

  编剧罢工还可能会影响到明年的金球奖、奥斯卡奖颁奖,因为主持人在台上妙语如珠,全靠编剧在底下写的台本。如果编剧罢工,主持人可能只会干巴巴地说几句“祝贺”。

  相比起来,电影业受到的冲击要小一些,一来是因为电影的制作周期比较长,不需要赶时间放映,二来是电影片商们已经事先储藏了很多剧本。不过还是有一些想要在明后年推出的大片开始着急,比如《X战警起源:金刚狼》和下一部邦德电影,因为它们的剧本还没有完成。《达·芬奇密码》续集《天使和魔鬼》的制片人要求编剧在10月30日前务必要把这部电影的剧本写完,不然就不给工钱,这样就可以不受罢工的影响了。刘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