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军营吹响明星集结号 明年再闹男星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2:24  新闻午报
韩国军营吹响明星集结号明年再闹男星荒?(图)

高耀太与张佑赫(右)

  在演艺生涯的黄金时期服兵役被称为“韩国男星过不去的坎”,曾引发了韩星“集体逃役”的丑闻。3年前,宋承宪张赫苏志燮元彬等明星的集体入伍让韩国影视圈陷入“无大牌可用”的境地,催生了一批新人。

  日前,新生代艺人千正明宣布将作为2008年第一个“明星新兵”于明年1月2日正式入伍,而刚刚蹿红的“咖啡王子”孔侑也将于1月14日紧随其后,赵仁成金来沅、赵显宰、李东健以及神话成员等1979年左右出生的明星均将应征入伍。

  军营“集结号”吹响的同时,“男星荒”也将再度来临。

  新兵报道

  千正明想进入搜索队

  正在为最新恐怖电影《汉斯与格雷特尔》做宣传的千正明被誉为“张东健接班人”,他日前宣布将于明年1月2日服兵役。“虽然我是个演员,但不想当文艺兵,想进入搜索队。因为我从小就非常喜欢运动,所学的专业也是体育,因此,更希望到前方去接受严格的训练。”

  去年,千正明与比他大9岁的女星高贞恩合作的电视剧《狐狸,你在干啥?》在韩国掀起了一场“姐弟恋”热,即将于27日在韩国上映的《汉斯与格雷特尔》是他入伍前的最后一部作品,同时也是他出道8年来首次在电影中独挑大梁,事业刚刚进入高峰期却要应征入伍,着实让人觉得可惜,千正明却自信地表示:“就好像拍电影一样,虽然我不是很喜欢恐怖电影,但我从来没演过这种类型的影片,激起了我的好胜心。我想服兵役也会像新片一样,成为我人生中特别的经历。”

  孔侑差点成为“逃兵”

  偶像剧《咖啡王子1号店》的热播,让孔侑成为了今年最红的演员之一,他的精彩表现也使他入围了将于30日举行的MBC演技大奖的提名,和裴勇俊抢夺最佳男主角奖和网民票选最受欢迎男演员奖,这也将是他入伍前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场合。可有谁知道,孔侑为了该剧差点背负起“逃兵”的罪名。

  孔侑今年5月就收到了兵役通知书,当时他为了拍摄《咖啡王子1号店》将入伍日期延后,该剧8月杀青后,孔侑就多次承诺一定会在年内入伍,但当他于10月19日再一次接到入伍通知后,为了宣传电视剧他再度延迟服役,此举引来不少争议。

  最终,孔侑的经纪公司于日前表示:“孔侑将于2008年1月14日到陆军训练所报到,他将度过20个月的兵役生涯。”经纪公司也代表了孔侑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他非常希望在退役后带给各位更好的作品。”

  张佑赫将兵役进行到底

  上世纪90年代风靡亚洲的偶像组合HOT的成员们目前都是“奔三”的人了,其中,有“亚洲舞王”之称的张佑赫于今年4月应征入伍,但他在训练所呆了3天后,就因为下颚习惯性脱臼而告假回家治疗。痊愈后,张佑赫从11月15日起再次入伍,在陆军训练所作为一名公益勤务兵(基层公务员)进行简单的军事训练。有趣的是,韩国演唱组合高耀太的成员金钟民正巧与张佑赫同日入营,两人还互发手机短信给彼此加油“一起努力”。当天,有不少粉丝含泪前往军营送行,让张佑赫一度红了眼眶,他保证:“我将以更成熟的男子汉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谢谢大家的厚爱。”

  【待定新兵】

  TONY(安胜浩)

  另一名HOT的成员TONY原本应于10月30日入伍,鉴于新专辑即将发行他不得不延期服役。曾为了演艺事业而放弃美国国籍、甘愿加入韩国国籍服兵役的TONY形象一向良好,这次延期让他非常担心被误解为逃避兵役,据其经纪公司推测,他很有可能将于明年6月7日生日前踏入军营。

  安七炫

  曾是HOT成员的安七炫曾在电视节目中明确表态,将于明年上半年入伍,他乐观地表示:“军队生活一定要体验,两年也不是太长的时间。”他甚至玩笑说,没服过兵役的男人不会有女孩喜欢。

  神话组合

  无独有偶,神话组合成员ERIC也同TONY一样,放弃美国国籍一心要当韩国公民,在结束了亚洲巡演后,神话组合将暂别歌坛。其成员金东万去年5月份接到了入伍通知书,他将作为公益勤务兵于明年夏末入伍,另两位成员李珉宇和ERIC虽未确定具体入伍日期,但很有可能与金东万一起入伍。

  李东健

  以一部《巴黎恋人》让影迷眼前一亮的帅哥李东健是天王级的新生代演员,在电影《现在和爱的人一起生活吗?》中成功跻身一线影星队伍后,李东健目前正在休整当中,他正在考虑是拍下一部作品,还是直接入伍。

  赵仁成

  明年2月将出演柳河导演新作的赵仁成也是拥有众多粉丝的人气明星,他现在尚未确定是否要在新片结束后再多演出一部,计划将于明年底入伍。

  金来沅

  正忙于拍摄韩剧《食客》的金来沅计划明年底服兵役,他表示曾对一部电影很感兴趣,目前正在考虑电视剧拍摄结束后是否要接拍该片。

  赵显宰

  现在正在拍摄影片《G.P501》的赵显宰估计将在影片结束后入伍,不过,他的经纪公司表示,如果电影能尽早结束,他很有可能再接一部影片。

  模范战士

  元彬服役期间,我是军人

  去年退伍的韩国明星元彬可谓模范战士。他在结束新兵训练之后一反过去艺人传统,拒绝担任任务较轻的文艺兵,自愿加入边防部队到最前方担任铁栅警戒工作。这件事在韩国一时传为佳话,给一些逃服兵役的男星树立了良好的正面形象。据了解,元彬所在部队以严格出名,在服役期间,他一直拒绝任何媒体的采访,强调自己不是明星,只是一名普通军人。

  逃兵名册

  在韩国,20至30岁的正常男性都必须服义务兵役,兵役期通常为22个月,如果“逃兵”的话就有可能面临1至3年的牢狱,甚至背负一辈子的“罪名”。但这个年龄段的韩星正值演艺的黄金时间,为了防止参军后演艺事业走下坡路,他们曾选择“当逃兵”———

  2002年,当红歌手刘承俊放弃韩国国籍,以申请美国绿卡的方式来逃役,引起举国震怒,最后韩国政府发出“封杀令”,不允许他再踏进韩国半步。

  2004年,宋承宪、韩宰锡和张赫等男星通过金钱贿赂以及造假病历等方式逃役,事情被揭发后几人均受到沉重的舆论压力,最后宋承宪写亲笔信道歉,张赫和韩宰锡则到韩国警察厅自首。

  2007年,在2005年曾作为公益勤务要员服役的歌手PSY,被曝在作为公益勤务兵服役期间经常无故旷工,没有忠实履行服役的义务,被韩国兵务厅责令重新服兵役。本月17日,他到新兵训练营报到。

  编者手记

  2年,不过一念

  2年很长。对于被勒令重新服役的PSY来说,2年等于4年。

  2年更长。刘承俊为了逃避2年的兵役不惜放弃国籍而终生不能回归故土,对他来说,2年就是一生。

  2年很短。苏志燮、宋承宪、元彬在退役当天都受到了来自韩国本土及亚洲各地的近千名粉丝的迎接,一句“欢迎回来”让他们热泪盈眶。2年,不过是昨天。

  2年是负数。张赫在今年退役后,一反以往有钱公子哥的形象,出演内敛而深沉的医生,使一部感人至深的电视剧《谢谢》获得收视冠军,不同以往的成熟魅力和精湛演技让他的人气扶摇直上,获得了国际级导演的青睐。2年的兵营生涯不仅抹去了他“逃兵”的不光彩,甚至比他之前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更有用。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事实证明,入伍服兵役并不是男艺人事业发展的障碍,相反,踏踏实实地服役却能成为男演员借以宣传自己健康、高大形象的妙法良方。

  2年,长不长,不过一念之间。□曹小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