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迈克尔-克莱顿》:乔治-克鲁尼的个人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1:33  新浪娱乐
《迈克尔-克莱顿》:乔治-克鲁尼的个人秀场

《迈克尔·克莱顿》海报

  千万不要觉得《迈克尔·克莱顿》有多好,这部电影强调的是演员的表演,乔治·克鲁尼的转型的决心异常坚定,他虽然凭借《辛瑞纳》拿下奥斯卡最佳男配,可他的最终目标还是奥斯卡影帝,这部《迈克尔·克莱顿》几乎成为乔治的个人表演秀。

  其实说是乔治的个人表演秀也偏激了,但这部电影的确是以强调演员的表演为主旨,汤姆·威尔金森、西德尼·波拉克、蒂尔达·斯文顿在片中都有上佳表现,这些演员精彩的演出弥补了剧情上的不足,虽然整部电影的故事并不好看,但几位主演的同台飚戏也确实值得一看。

  《迈克尔·克莱顿》实际上讲述了一个很简单的权钱交易,一家拥有600名律师的大事务所,常年负责一家农用化学品公司的法律事务,这家农用品公司的产品是致癌的,事务所的大律师亚瑟(汤姆·维尔金森饰)负责为这家公司开脱罪责。亚瑟最终不能抑止住内心的罪恶感,想要把真相公布于众。他的同事兼好友迈克尔·克莱顿(乔治·克鲁尼饰)奉命劝导亚瑟,迈克尔·克莱顿没想到自己已经被带入了肮脏的漩涡之中……

  这部影片的故事情节还算曲折,但这是导演故弄玄虚之作,早前《迈克尔·克莱顿》曾经入围07年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但最终颗粒无收,这就说明本片并非像美国国内传言得那样精彩绝伦。美国观众之所以对这部影片大加褒奖,主要是因为乔治·克鲁尼的表演让人惊艳,他准确地把握住一个法律清道夫式的角色,迈克尔·克莱顿这个人物虽然身在律师事务所,但他根本不是一名律师,美其名曰:“调解员”。他实际上就是一个法律黑客,通过非正当的手段钻法律的空子,指导委托人怎样逃避去法律的制裁,可想而知,在15年的调解员生涯中,迈克尔·克莱顿干了多少见不得光的事情。

  迈克尔·克莱顿这个角色的魅力在于他属于反派阵营,干的都是坏事,但是他还保留着一丝良知。这个人物在影片的最后悬崖勒马,也成就了角色的完整性,他的整个精神层面都得到了升华,他让所有的坏蛋都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自己还能全身而退,这就是胆识和魄力。影片的从开头到结尾,迈克尔·克莱顿这个人物始终被工作和生活中的琐事缠身,一直都是愁眉不展,直到最终解决了所有的问题,他才会心一笑,乔治·克鲁尼对于人物的情绪发展掌握的很准,无怪乎美国媒体评价这是他最精彩得一次演出。

  纵观近二十年来的奥斯卡影帝得主,安东尼·霍普金斯、丹泽尔·华盛顿弗雷斯特·惠特克等人都是以出演反派人物擒得小金人,乔治·克鲁尼塑造的这个人物虽然不是一坏到底,但他毕竟也是个性格丰满的人物,克鲁尼称帝并非毫无胜算,但也要首先打败丹尼尔·戴-刘易斯才行。

  早前凭借着热门美剧《急诊室的故事》扬名立万的大帅哥乔治·克鲁尼,虽然一直在影坛混得风生水起,但他一直不安于现状,不只频繁参与独立制作的低成本影片,还亲自出任导演,执导了《危险的真情告白》和《晚安,好运》这两部作品。谋求突破,摆脱帅哥的外型负担,一直都是他的追求。在《辛瑞纳》中增肥邋遢表演果然赢得奥斯卡评委的青睐,但那毕竟有走捷径的嫌疑,增肥与不顾形象演出多少都会赢得评委们的同情分,但这一次乔治·克鲁尼的转型尤为彻底,他脚踏实地的在塑造一个复杂的人物,没有任何过多的修饰,所有的精彩看点都源自于他本身的出众演技,即使不能赢得奥斯卡影帝的头衔,但此时的乔治·克鲁尼已经完全摆脱型男巨星的负担,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实力派演员,这也是乔治·克鲁尼最大的胜利。骁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