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府早报:奥斯卡有肚量更有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9:4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盛典如期举行多亏编剧复工

  “美国春晚”昨日如期在柯达剧院上演,虽说名义上它只是美国人自己的电影奖,但眼下好莱坞电影在世界电影市场上占有85%的片源比例,奥斯卡自然成为了国际影坛一年一度最为关注的电影奖项。昨日奥斯卡的红地毯星光熠熠,各路明星次第登场、各式各样的艳丽礼服扯人眼球,让这次盛典一扫之前因编剧罢工而带来的阴霾。在遭遇了编剧大罢工后,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还是成功为众人献上了一场美妙的名人秀。

  编剧让步红地毯上星光熠熠

  如果你还将目光聚集在今年奥斯卡的最大赢家———电影《老无所依》身上的话,那么就不得不提醒你一句,今年的大赢家除了《老无所依》,还有那些码字儿的美国编剧们!之前浩浩荡荡持续了3个月的美国编剧大罢工终于在2月12日鸣金收兵,这让“80岁的奥斯卡”长舒了一口气。

  而也正是因为这些编剧的“开恩”,才让今年的奥斯卡没有重复先前金球奖的暗淡。今年1月13日在美国举行的第65届金球奖颁奖礼,由于受到了美国编剧协会和演员工会的联手抵制,让原本3个多小时的颁奖盛典被迫改成仅1个小时的简单新闻发布会,没有红地毯、没有嘉宾也没有明星。

  不过,昨日的奥斯卡颁奖礼却相当“幸运”地顺利举行。因为众多好莱坞明星之前都纷纷表示,要以行动支持编剧罢工行动,绝不越过编剧们设定的警戒线,而正是因为众编剧“开恩”,大家才能在昨日的红地毯上看到乔治·克鲁尼强尼·戴普等一众帅哥以及妮可·基德曼佩内洛普·克鲁兹等众多好莱坞一线美女。于是奥斯卡也“知恩图报”,在奖项的颁发顺序上做了很大的调整,冒着收视率大大降低的风险将最佳女主角的颁奖提前,而将最佳原创剧本的奖项作为和最佳导演、嘴尖影片同等待遇的重量级奖项颁出,向编剧们大献殷勤。

  惊喜不大晚会现场尴尬不断虽然受到了编剧的恩惠,但昨日的整场晚会并没有太大惊喜。尽管在这场星光璀璨的盛典上,众人能欣赏到科马克·麦卡锡的曼妙歌声和巴伐利亚的优美舞步,但众人对主持人斯图尔特的表现却颇为不满;斯图尔特本来对主持奥斯卡晚会轻车熟路,但昨日他却不断遭遇尴尬。当斯图尔特几次提及了几位怀孕的女演员并开其玩笑时,观众们并没有为他的幽默买单。

  之后,晚会更是遭遇不少“意外”:凯瑟琳·希尔在宣布最佳化妆时忘了词;蒂尔达·斯温顿和马丽昂·歌迪亚获奖时过于“惊讶”;卡梅伦·迪亚兹在念错“电影摄影技师”这个词后,旁若无人地说“我能念对的”;而更令人惊讶的是,最佳歌曲奖的获奖者玛克塔不幸忘词,她在没有“感谢”任何人的情况下窘迫下台,主持人只好把她拉了回来,这时她才重新开始她的获奖感言。所有的“意外”,除了让主持人斯图尔特不断借机调侃外,也让这台本应给人惊喜的晚会在尴尬中遗憾收场。

  ★花絮★

  红色礼服抢尽风头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本届奥斯卡红地毯环节的流行元素的话,这个字非“红”莫属。红色丝质斜肩的曳地长裙使安妮·海瑟薇像是一个从雕塑中走出来的希腊女神。而“女王”海伦·米伦深红色晚装气势十足,金色镂空蕾丝袖则更增添了一分贵气。红色映衬了如《血色黑金》《赎罪》等多部提名影片的主题:绝望热烈的爱和赤裸血腥的暴力。

  明星夫妻大秀恩爱

  本次红地毯环节中,成双成对的明星还真不少,妮可·基德曼夫妇、约翰尼·德普夫妇、约翰·特拉沃尔塔夫妇、海伦·米伦夫妇不时地在地毯上露出亲昵之情,谋杀了记者们无数的胶片。值得一提的是,有三位明星妈妈还带来了自己的小孩,只是他们都还在肚子里罢了。妮可·基德曼、杰西卡·艾尔芭凯特·布兰切特隆起的小腹掩饰不了将为人母的事实。

  雨水浇不灭红毯秀

  坏天气是摧毁红地毯的最大武器。可尽管洛杉矶的小雨哗啦啦下了一整天,电视机前的观众一点也察觉不出来。柯达剧院外,红地毯的边缘被镶上了防水的金边,高高搭起的约400尺长的帐篷给予了区域内足够的干度和空间高度,强力照明灯似阳光普照般将它映照得异常明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