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文隽祝贺王志文新婚之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2:27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文隽祝贺王志文新婚之喜
文隽

  □我在现场 ●文隽专栏

  今日,王志文结婚了,并没有给我发喜帖。

  我们认识超过十年,坦白讲,近几年的确甚少联络。据知,王志文没有广邀圈中人,只宴请亲戚和家人,希望尽量保持低调。

  虽然我未能亲自向他道贺,还是在这里遥祝他与他的夫人新婚愉快,白头到老。

  我是在九七回归那年认识王志文的。我有一班北京好友,常在我面前夸赏王志文的演技和魅力,所以在认识他之前,我看过让他一夜成名的电视剧《过把瘾就死》,果然好!

  当时他正在上海的兰心剧院演出回归话剧,那一天,大伙儿在隔一条街的梅龙镇酒家吃夜宵!

  我找他是为《风云雄霸天下(南方都市报:文隽祝贺王志文新婚之喜)》寻求内地演员客串,结果,王志文很爽快地答应替我在电影中演“龙袖”一角,“龙袖”的妻子“凤舞”,则由徐静蕾(南方都市报:文隽祝贺王志文新婚之喜 听歌 blog)上阵。从此,彼此成为好友!

  王志文结婚,最开心的应该是他的哥哥(听歌)王志芳和他的妈妈。很多年前,我们一班朋友就知道王志文十分孝顺,亦希望能圆母亲早日抱孙子的心愿。所以网上传出王志文是奉子成婚的,我一点都不觉得奇怪!

  王志文绝对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好演员。可是,在香港认识他(或者知道他)的人不多。他拍的电影在香港也有上映过,像《荆轲刺秦王》,他是李雪健张丰毅之外的第三男主角,演太后的情人,大反派,演得出色!其实他也拍过不少合拍戏,像郑保瑞执导的《爱作战》(内地名叫《枪林恋曲》)。他与秦海璐(南方都市报:文隽祝贺王志文新婚之喜 听歌 blog)合演一对亡命的贼公贼婆,就抢走了陈奕迅(听歌)的风头。在刘德华(南方都市报:文隽祝贺王志文新婚之喜 听歌)主演的《墨攻》里,他演梁王,大家对他念台词的抑扬顿挫及梁王的奸诈,该留有深刻印象。也因为这次合作,去年刘德华自资拍《兄弟》,就请他演苗侨伟的父亲———虽然实际上他才四十二岁,比苗侨伟年轻得多!

  《兄弟》的导演赵崇基告诉我,去年王志文帮忙到香港做电影宣传,其实全程都有他的女朋友陪伴在侧。可惜香港媒体不识泰山,完全不认识这位“好戏之人”,当然也就错过将他和陈坚红的恋情曝光的机会!

  老王,祝贺了,有机会才和你吃饭补祝结婚之喜,有机会,还是想和你再次合作!

王志文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