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相思树》苦难充实爱情危难放大善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0:16  新晚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其实善良既能缩小,也能放大,这主要取决于它的外部环境。在大难之中善良会得到极度放大,成为大善。爱情也同样,正是萧晓牧和康凯之间出现了太多的坎坷和波折,才使他们的爱情得到了升华,善良得到了放大。如果设想萧晓牧和康凯之间一切都是一帆风顺,那还会有这样一部放射着人性光辉并且好看的《相思树》吗?

  新晚报论坛网友 刘敏

  ◆康凯、萧晓牧的善良,为了他人不求回报的人性光辉让我们感动得热泪盈眶,也让我们看到了久违的真情。我不认为这是被“放大”的善良。因为在生活中就存在着这种善良的人,只不过这种人比较少而已。应该承认,快节奏的生活和过度追求物质生活使现代人不再以感情作为爱情的唯一选择,甚至有一部分人为了金钱而迷失了自我,丧失了道德良心。我希望善良的人越来越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温馨美好!

  新晚报论坛网友 尹承伟

  ◆善良?何为善?何为恶?善恶本在一念之间。剧中康凯、晓牧的善良深深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正是这种只为付出,不求回报让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感受到了丝丝的温暖。无论剧中人物的善良被放大还是缩小,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标榜的。人心向善、善莫大焉。拥有善良,我们的人生之舟才不会搁浅。

  新晚报论坛网友 闫奇

  ◆当男人难,当一个包容大度的男人更难。好男人应该有好报的,康凯是好样的,坏男人应该人人得以诛之,社会的良心何在?真善美当然是值得赞美的。

  新晚报论坛网友 胡越

  ◆康凯的淡定、低调、善良、无私、大度、正义、心清意静都反映了人性的光芒。萧晓牧的坚强、执着、在不屈不挠地追寻爱情的同时,伤害了睿智、儒雅的丛原。在现实生活中丛原是理想的可以托福终身的人。康凯离我们还有点距离,他这样的男人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只是一种标准。

  新晚报论坛网友 宋光伟

  ◆都说电视剧来源于生活,我相信像康凯和晓牧那样善良的人在现实生活中是存在的,只是很少或是我们并没有发现,但不能因为这样我们就否定它的存在或是怀疑它的可信性。

  新晚报论坛网友 钱海英

  ◆实际上善良没有被放大也没有被缩小,像《相思树》中萧晓牧和康凯这样的人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拿他们与每年的感动中国人物来比简直是微不足道。但在这个现实的社会,人们为了保护自己不受伤害而将自己套上了“面具”,我们需要的不就是去弘扬真善美和正义吗?我认为《相思树》是一部很好的作品,使人们在娱乐中接受教育!

  新晚报论坛网友 张秀华

  ◆善良没有被“放大”,爱与不爱都是人之常情,但善良是人的本性。现在有些人已经迷失自我,不知道做好人的标准,这有自身的素质问题,但我想更多的是社会问题,如果再不弘扬善良灭绝邪恶,不仅仅是我们现代人迷惑,国家的未来也会视邪恶、丑陋为标准,不分善恶,那样后果可想而知,我看应该把善良“放得更大”,应给予奖励。

 [1] [2] [下一页]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