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戛纳已经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5:01  新民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清晨,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即将开幕。昨天,本报记者终于在18个小时之后,顺利到达法国戛纳。5月的海边小城,天气难得反常。向来的阳光明媚在昨日已不复见,取代它的是蒙蒙细雨。喜欢海滩和冲浪的戛纳市民撑起了雨伞,街上甚至还出现了叫卖雨伞的黑人,除了说的是英语之外,和上海街头的小贩异曲同工。整个小城,在夏雨的冲刷下,显出和以往不同的节日气氛。

  第61届戛纳电影节的黑白色海报在每一家临街小店门口冲着行人努起嘴唇,街上背着照相机、扛着摄影机和话筒的记者在雨中行色匆匆。尽管连电梯都尚未启用,但新闻中心里早就“人满为患”,门口的警卫穿着卡其制服,用探测器认真地搜索每一个进入者,最后还不忘用法语礼貌地说一句:“merci!”在影节宫地下室,早到的记者已经开始搜罗《综艺》《银幕》等专业电影杂志,据今年电影节的官方选片人说,今年电影节最大的惊喜是在亚洲, 像新加坡、菲律宾这样很少有电影入围戛纳的国家也出现了进入主竞赛单元的作品, 这对来自亚洲的数百名记者来说,是不小的鼓舞。

  凯尔顿酒店附近是明星聚集最多的地方,记者看到,不少工作人员正踩着梯子在酒店门口建造一道色彩斑斓的方形城墙,城高约8米,几乎堵住了整个酒店的大门。门上用鲜艳的彩色字母写着“印第安纳·琼斯”,为即将来到戛纳展映的好莱坞商业大片《夺宝奇兵4》预热。本届的美女评委娜塔莉·波特曼的到达,令凯尔顿酒店成为电影节开幕前比影节宫更热闹的地方。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们用频频的闪光灯来表达自己对波特曼的支持和欢迎。

  电影节举办至今,小城居民对于电影的狂热一如既往。完整的排片尚未张贴,票厅窗口前已经是人头攒动。不少影迷谈起明天清晨的开幕式,兴奋地用法语向记者重复了好几遍:“狂欢夜,我们准备好了!” 张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