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尼亚传奇2》:全新升级的特技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9:40  新浪娱乐
《纳尼亚传奇2》:全新升级的特技效果

更加宏伟的战争场面

  全新升级的特技效果

  若是你问我纳尼亚传奇2与第一部相比最大的革新是什么,我相信会是特技。且先不论影片中出现的诸多角色人物,如半人马、半羊人等出色地化妆效果,最新登场的CG角色老鼠雷佩契普则彰显着影片特技水准的进步,在第一部中充其量只是会说话的水獭和狐狸,第二部中则直接引入动作形象更为复杂的CG动画人物。雪佩契普手持长剑、头戴羽毛沿帽的形象与史莱克中穿靴子猫类似,但相信我,这不是抄袭,而的的确确是刘易斯老人家在50年前的原创,不过史莱克先行一步而已。结尾处声势浩大的水神也颇有史诗片的神韵,不论是形象设计还是动作的流畅感乃至水花四溅的特技效果,皆是上乘之作,水神伯伯的甩发动作更是给我留下了深刻地印象,虽然和《指环王》中的阿尔温公主召唤奔流有“异曲同工”之处,但依然可以给我们以震撼。

  特技效果的全面升级不仅仅表现在这些单独的角色身上。光从特技公司的启用和多达两亿的投资就可以看出迪斯尼公所下的功夫,第一部的节奏韵律工作室被弃而不用,换成欧洲最大的视觉效果公司FramestoreCFC,同时又邀请制作出《指环王》的维塔公司和参与制作《哈利波特》的MPC,至此,可以说当今魔幻电影界最为强大的光魔技术都已汇聚于此。有了更加坚实的资金、技术力量投入,自然效果也会不同凡响。从观影过程中来看,可以明显地发现特效镜头在数量上比第一部有明显地增多,从四兄妹回到纳尼亚世界到众人突袭弥若兹城堡,再到露西梦见阿斯兰、白女巫的再次出现以及最后决战的地下陷阱,相传特技镜头从第一部的800个多了将近一倍达到1500个,看来此言非虚。而虽然第二部人类已经成了主角,纳尼亚原住民都已经退居二线,但我们却可以看见更多的神奇物种,除去前面提到的老鼠,还有獾、女妖、棕熊等皆有出场。

  虽然《纳尼亚传奇2》的票房并没有达到预期,但我认为更多的是影片档期和宣传策略的问题,从故事的过渡、主旨的展现以及特技制作等方面都已经达到了优秀。《黑暗物质》失败的案例在前,让我们祈祷《纳尼亚传奇》依然会一部部地投拍下去,因为欣赏一个在成人世界中充满了童趣的故事,实在是人生的幸事。戴威(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