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令人惊艳的美工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0:36  新浪娱乐
《功夫熊猫》:令人惊艳的美工效果

令人惊艳的美工效果

  同时在强大3D渲染技术的支持下,画面效果自然没的说,色彩搭配恰到好处,不论是山水青盈的秀丽风光还是云雾缭绕的晨风暮霭,我们可以看到好莱坞CG技术的强大。

  而从剧情方面来说,故事是一部标准的东方武侠世界,其实从故事上来看与前些日子上映的《功夫之王》如出一辙,但同样的故事《功夫之王》让人哭笑不得,《功夫熊猫》却演绎的有滋有色,中国的电影工作者还有相当多的地方要向西方电影人学习。平庸无能的熊猫恰如《功夫之王》中的美国男孩,崇拜着和平谷山上的侠客,他们如蜀山剑侠传中的剑仙一样高山仰止、近乎于传说中的传奇。影片中人物形象的塑造依然在走中国特色的发展路线,乌龟大师是领悟天人之道的长者,地位至高无上拥有着看透尘世的豁达,同时具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师傅大师,作为乌龟大师的朋友,因为心中与唐狼的纠葛而无法获得最终的平静,从而无法达到乌龟大师那般的超脱;五位功夫高手,乃是出自浣熊大师门下,忠心耿耿一心向善的新生力量;而至于熊猫误打误撞,雀屏中选,成为乌龟大师选中的真龙战士,以及晋升获取绝世武功的条件完全遵循中国武侠小说式的奇遇和宿命。但随后的故事则完全是美国式故事风格走向,大师对这个莫名其毛从天而降的肥熊猫极度不满,便使出各种方法百般刁难,试图逼其下山,但内心中依然保有一丝关爱。乌龟大师的羽化升天同时终极boss唐郎的逃出监牢,面对即将到来的浩劫,面对乌龟大师最后的嘱托。大师便想尽各种办法锻炼熊猫,最终因材施教锻炼成才;整一个小人物通过努力最终获得成功的励志题材,纵然已经被无数电影公司用无数的形式拍过了无数遍,但《功夫熊猫》的中国化演绎还是极具隐蔽性。而最后的龙之卷轴的空白,更是美国文化式的主题升华,纵然有最后神奇一指的东方思想回光返照,但纠其核心依然是美国文化的精神内涵,用东方的外衣来吸引眼球,再用西方的内核感染观众,这就是梦工厂的反《卧虎藏龙》营销策略。

  第二,熟练的笑料添加

  正如前文所述,梦工厂动画电影的特点就是搞笑桥段的精彩设置。这一点在《功夫熊猫》中发挥的相当不错,从熊猫阿波出场后他就成了爆笑桥段的必要道具。从憨态可掬的形象设计,以及片中夸张的表情,无比变形的动作以及肢体语言,都让这个人物充满了笑点。可以看出影片中融合了很多周星驰(《功夫熊猫》:令人惊艳的美工效果)电影的分格,相当多的桥段似曾相识,不论是熊猫耗尽全力痛苦挣扎度日如年地爬上——五节楼梯,还是针灸时的面瘫晕倒,我们可以在这些桥段中看到中国无厘头电影的影子。而对于一些打斗中的幽默更是带有浓厚的成龙(《功夫熊猫》:令人惊艳的美工效果 听歌 blog)烙印,如熊猫和师傅包子训练的过程,对于身边道具如筷子、碗等的运用,还有见招拆招边打边吃的演绎形式,都是成龙的拿手好戏。Jack Black这个活宝为熊猫注入了新的生命,谁让两人的体型这么象呢?其实在配音阵容中我最欣赏的是达斯丁霍夫曼,耍宝搞怪容易,板着脸搞笑可就难了。无疑大师就是这样一个角色,无处不在的反语,偶尔还会“童言无忌”一下,面对真龙宝典先装正经随后本性暴露更是令人大笑不已。安吉丽娜朱莉几乎成了第一配角,声音沉稳而冷酷,却在其中透着激情,恐怕这也是影片中唯一一个没有搞笑过的角色了。

  《功夫熊猫》的笑料绝对让人迎接不暇,从影片一开始到结束从未间断,相信这也是大家对影片最为深刻的印象。戴威(blog)/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