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玲多年恩爱熬成婚 六大卖点引媒体聚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58  竞报
伟玲多年恩爱熬成婚六大卖点引媒体聚焦(图)

梁朝伟刘嘉玲的结婚照

伟玲多年恩爱熬成婚六大卖点引媒体聚焦(图)

婚礼举办地

伟玲多年恩爱熬成婚六大卖点引媒体聚焦(图)

林青霞将出席婚礼

  读完标题,请先把今天就要举行的“伟玲婚”暂放一边,也请把这则新闻的取向低俗与否暂放一边,我们来看看娱乐新闻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如果说今天的社会新闻还符合传统的新闻定义的话,那么娱乐新闻已很难用新闻定义来衡量了。娱乐新闻甚至新闻要素常常不全,有的只是关于某些明星的某种变化,比如某个明星的头发形状又变化了,某个名人又有什么言论了。如果简单地描述娱乐新闻的定义,大约可以说,它是根据现代人的某种需要而生产出来供一部分人消费的信息产品。既然是产品,就必然有它花枝招展的卖点,那么“伟玲婚”之所以大卖,卖点如下:

  特殊人物

  娱乐新闻人物需要一个特殊身份。

  梁朝伟(伟玲多年恩爱熬成婚六大卖点引媒体聚焦(图) 听歌)刘嘉玲(听歌)不是一般的明星,而是大明星,虽然二人都没有往好莱坞发展的架势,但起码在华语地区,那还是很大的明星。二人都是上世纪80年代就出道,90年代至今,一直居一线。梁朝伟拿影帝奖杯拿得手软,是“演技一线”;刘嘉玲演技平平,但曝光率、绯闻率足可与伟仔的影帝奖杯个数媲美,是“曝光一线”。

  情感

  吸引受众眼球的法宝。

  这里要说的情感不是伟、玲的爱情,而是关注“伟玲婚”这个娱乐新闻产品的受众对此二人的情感。在记者的调查过程中,一半人认为自己关注他们结婚的事儿,是因为喜欢梁朝伟这个人,或是喜欢刘嘉玲这个人。喜欢梁朝伟的人说,从看得懂电影时起,梁朝伟就开始当影帝了,青春时代,梁朝伟的忧郁眼神伴随着他们,而现在他还在当影帝,演技又好、长得又帅,依然大银幕、小荧屏上处处是他精湛的演技留痕,能不喜欢吗?喜欢刘嘉玲的人说,她的片子倒是记得不多了,但是喜欢她热辣的作风,喜欢看她的穿衣打扮,何况她还是令万人着迷的王菲(伟玲多年恩爱熬成婚六大卖点引媒体聚焦(图) 听歌)的姐们儿,爱屋及乌吧。总之,受众对伟、玲是有感情的。

  冲突

  无冲突不成新闻,何况娱乐新闻。

  在伟玲二十载的马拉松恋情中,冲突一直就有。早在刘嘉玲和梁朝伟拍拖前,曾华倩就已和梁朝伟相恋六载,其中分分合合三次,在当时就已是很热的花边新闻了。刘嘉玲那时在娱乐圈风头正旺,是当红花旦,一个当红花旦从另一个当红花旦手中挖回一个当红小生,这出戏,想必没人不爱看。

  看起来风平浪静了,但刘嘉玲突然被绑架了,据说是不愿意为某个江湖老大拍烂片,几个好友给她报案,谁知她自己又跑到警察局销案。五年后,刘嘉玲在被绑架期间强迫拍下的艳照曝光了,香港演艺圈倾巢出动为刘嘉玲抱不平,举行游行,嘉玲同学也勇敢地站出来声泪俱下地控诉黑势力。这事儿过去了没几年,胡军红了,和嘉玲同学闹绯闻了,台湾首富郭台铭的妻子去世了,也和嘉玲同学闹绯闻了。

  这边厢嘉玲同学状况不断,犹如大片上演;那边厢,伟仔同学影帝一个接一个地拿,还到戛纳当了回影帝,不仅如此,还和曼玉同学等几位女明星传出不咸不淡的绯闻。娱乐圈这些年,最热闹的除了嘉玲的姐们儿王菲的几段情,还能有谁比得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