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周伯通”终于嫁了“欧阳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9:37  新京报
新京报:“周伯通”终于嫁了“欧阳峰”

“周伯通”终于嫁了“欧阳峰” 新京报漫画/许英剑

  作者:表江

  MSN上一个港片粉丝的签名档是“欧阳峰居然和周伯通结婚了!”,熟悉港片的人都知道那说的是梁朝伟(新京报:“周伯通”终于嫁了“欧阳峰” 听歌)刘嘉玲(听歌)今天的大婚,1994年他们在刘镇伟的《东成西就(新京报:“周伯通”终于嫁了“欧阳峰”)》里一个演“腊肠嘴”欧阳峰,一个演“同性恋”周伯通,那一场热闹的喜剧经年不散,到今天居然真的上演世纪大婚。十几二十年的感情长跑,到最后似乎很难相信会真的开花结果,而如今这场远在不丹但所有人都知道发生了的婚礼,似乎再次告诉了我们,娱乐圈的事情总在你料想之外。

  梁朝伟和刘嘉玲,一直不是童话的典范。从一开始就是刘嘉玲插足梁朝伟和曾华倩恋情被媒体报得纷纷扰扰,此后据说刘嘉玲和曾华倩暗存心结多年,几乎十来年后这对曾经的“闺蜜”才相约一块喝茶,一笑泯恩仇,此事港媒也相当重视跟踪报道过。

  刘嘉玲和梁朝伟的组合,有点像刘嘉玲和张国荣(新京报:“周伯通”终于嫁了“欧阳峰” 听歌)演的《金枝玉叶》里玫瑰和家明,一个世俗外向爱交际,一个不爱热闹、重视内心,感觉总像是一时的搭配。梁朝伟和张曼玉花样年华(新京报:“周伯通”终于嫁了“欧阳峰”)》时绯闻之所以被传播一时,大概就是人们下意识地觉得梁朝伟更适合张曼玉那样更脱俗的类型。

  在这个童话也迟早破灭的时代,本来就不是童话的这段恋情更没理由让人翘首期盼。尤其是媒体惟恐天下不乱,“刘嘉玲和许晋亨相约日本看球,旧情复燃”、“张曼玉撬走梁朝伟”……真真假假的报道层出不穷,光是对质就得耗费不少精神。不过还是有些看得见的瞬间留下一些真实的记忆,裸照事件后站在刘嘉玲身边的梁朝伟,关注一时的郭台铭示爱之后,刘嘉玲还是跟着梁朝伟去日本散心了。普通人很难想象,这么长久的曲折起伏到底是一种什么感觉,不过不丹这个终点是料想之外,却在情理之中。

  婚礼着实浩大,不是说只有仪式才证明彼此的感情,但是公开宣布下半生要一起度过的这个决心,总是包含着人们愿意相信的某些东西,尤其是在爱情长跑将近二十年后。他们大可以像郑裕玲吕方(听歌)或是汪明荃(听歌)罗家英(新京报:“周伯通”终于嫁了“欧阳峰” blog),感情稳定,但是各自独立。不过刘嘉玲和强悍的嘟嘟、荃姐大概还是不一样,她可以很独立、很强硬,但这是外界环境所致,可以的话,她愿意选择的也许还是一个值得信任的肩膀。比很多女人幸运的是,这个肩膀在她最需要的时候,一直在她身边。同样,这个肩膀也需要她的倚靠。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