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5届威尼斯电影节选片公布 大师缺席唯待惊喜(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8:39  新浪娱乐

  日本电影风光无限

  毫无疑问,日本电影今年将成为水城的亚洲军团代表。三部参赛片、两部动画制作,谁说威尼斯电影节没有创新?时间倒过几年,动画片进入国际三大电影节竞赛单元还属新鲜的创新,转眼,动画制作却成了第七艺术最时髦的表现手法。动画大师宫崎骏是今年参赛片中可谓分量最重的大师级别导演,他和威尼斯电影节有着很深的渊源,并于2005在那里获得职业生涯荣誉金狮。今年,他带来的参赛作品《悬崖上的金鱼姬》将再一次点燃观众的想象。另一部日本动画制作将是押井手的《空手杀手》,名导北野武同样有新作《阿基里斯与龟》呈现。如果考虑到今年电影节评审团主席文德斯是一位日本文化和电影迷,今年的日本电影极有可能会在威尼斯影展上大展身手。

  欧洲旧大陆影片保有一袭之地

  和今年戛纳电影节的选片地域范围之广相反,威尼斯的片单显得单一又单薄。除去意大利和美国两大巨头,剩下的名额则主要局限在旧欧洲大陆的园地。法国保持了自己的出席,既有两部独资影片逐狮,还有4部参与联合制作的影片。不过,小声说一下,据看到法国参赛影片《淫兽》的同行称,这部在日本拍摄讲述艺伎且颇具惊悚气氛的爱情故事,其实水平很烂。影片曾落选戛纳电影节候选名单,不知道马克-穆勒如何慧眼相中。不过,被戛纳抛弃的作品在威尼斯获奖并不是没有先例。德国除却一部影片逐狮,还有三部参与合资的影片进入主竞赛单元,也算得上成绩不错。(刘敏 发自巴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