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41个字中读出一张百万画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4:24  城市快报

  “见一狞鬼,面翠色,齿尖如锯,铺人皮于榻上,执彩笔而绘之。已而掷笔,举皮如振衣状,披于身,遂化为女子。”这是《聊斋志异》原著中对于“画皮”的描述。“只有41个字。”吴宝玲(blog)说得很肯定。因为这41个字,她已经读了100多遍了……

  周迅(听歌)赵薇(听歌)孙俪(城市快报:41个字中读出一张百万画皮 听歌)联合打造的新版《画皮》即将于本月底上映,这部《画皮》与之前的电影电视版本有何不同?这很大程度取决于那张核心道具——“画皮之皮”到底有何不同?不久前网上公布的港版《画皮》预告片中的最后一个镜头惊世骇人:周迅双手抱头几欲撕开的那层皮……

  这个镜头不仅为新版《画皮》提供了充足的噱头,更让广大影迷惊叹:这张皮是如何做出来的?它的惊悚程度能让多少人难以入眠?……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新版电影《画皮》的造型设计吴宝玲和特技化妆师邱瑞娴,揭开这张皮的真面。

  记者 娄跃星 李萌苏 供图 东方IC

  【画皮揭秘·这张皮很贵

  这张皮在电影中只出现了6秒钟,却花费了一百多万元,真的够贵了……

  这张皮是电影《画皮》的核心道具,为了它的打造,剧组上下也倾尽了全力。据吴宝玲介绍,新版《画皮》中的皮是用特殊材质制作的,质地很薄,面部表情还可以通过皮清晰地表现出来,皮的原材料是专程从美国采购的,再交香港的特技团队制作而成。“材料在运输和制作全程中都必须保持在气温15摄氏度左右,否则材料就会变硬变色。”周迅最终在电影中是如何脱下这层皮的,脱皮之后又将是什么样子,吴宝玲没有透露。不过这位见过大世面的化妆师也笑言:“这张皮在电影中只出现了6秒钟,却花费了一百多万元,真的够贵了。”

  【画皮揭秘·这张皮很美

  一张能将男人心魄吸引殆尽的皮,不管背后多么恐怖,表面应该是妖娆的,绝美的……

  吴宝玲说,自己的创作源泉都来自《聊斋志异》原著中那段关于皮的描述。经过100多次反复阅读《聊斋志异·画皮》,那原本简单的文字才让吴宝玲读出了恐惧,“原文中关于皮的描述很短,‘见一狞鬼,面翠色,齿尖如锯,铺人皮于榻上,执彩笔而绘之。已而掷笔,举皮如振衣状,披于身,遂化为女子。’这段原文真是越读越恐怖,我在看的时候,经常会觉得不寒而栗。”

  然而,恐怖却不是吴宝玲要表现的第一要义:“化得丑,化得恐怖,都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化得接近原型,化得更美。”是啊,一张能将男人心魄吸引殆尽的皮,不管背后多么恐怖,表面应该是妖娆的,绝美的,再加上周迅本人的灵秀美艳,这张皮就更该富有美的内涵。

  【画皮揭秘·这张皮很深

  在画皮之下活生生的血肉,就好比现实世界血淋淋的事实……

  除了借着这张《画皮》带给观众惊恐的外在感官体验之外,吴宝玲还希望大家在看到这张皮的时候,还能读出它的“深意”:“其实这部新版《画皮》和原著同样表达了一个道理,美丽的皮可以做人性伪装的假象,在画皮之下活生生的血肉,就好比现实世界血淋淋的事实,让一众平凡人往往在得知真相后防不胜防。”

  画皮之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