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41个字中读出一张百万画皮(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4:24  城市快报

  周迅没提供裸体数据

  剧组要求周迅提供精确的身体数据、弧度尺寸等特征数据,以便《画皮》的成品能和计算机的数码相结合,让特效成品达到完美。但周迅事忙戏多,没时间提供真人的裸体模子,设计师们只好退而求其次,征求身材跟周迅相仿的女孩取其数据以作参考,最后合成仍有赖于计算机科技修正。

  第一次试脱皮戏,虽然在化妆间里试得很顺利,但实拍时还是有一定压力,所以第一次没有把握好,脱皮的拍摄失败了。第二次拍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很满意,用胶比较适合周迅的感觉和力度。

  张靓颖成功献计

  清唱配乐主旋律

  主题曲《画心》由电影配乐中的一段主要旋律衍生而来,选择张靓颖演唱主题曲,从某种程度上说,还因为她那让人难以抗拒、千回百转的海豚音。

  歌曲制作人陈少琪透露,在录音这段时间,张靓颖十分敬业,曾多次不厌其烦地与他沟通每一个细节的演唱,同时还临时提出了给主题曲的开头加入了这段长达半分钟的清唱建议,希望能够用一段吟唱将剧中人物心中的这份疑惑、纠结、悲伤表达出来。在听完张靓颖的清唱之后,作曲人藤原先生也对张靓颖的出色演绎感到惊叹:“张靓颖的演唱让旋律显得更加丰满,光听主题曲就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对电影就更期待。”记者了解到,这段半分钟的清唱,正是影片配乐中的主旋律。

  柔情一缕肝肠寸断

  画皮之后是《画心》

  影片主题曲《画心》曝光后,七嘴八舌的网友声音铺天盖地。综合一下意见,张靓颖是这首歌曲最合适的演唱者。她的低吟浅唱和飘渺的海豚音,为歌曲增添了很多亮色。当然,不得不说,张靓颖在歌曲正式进配乐之前的清唱是借鉴了朴树(听歌)的《那些花儿》,同样的“啦啦啦”中渗透了同样的伤感。

  之前看过几个版本的《画皮》,不禁会对新版在故事上将作出什么样的布局发出疑问。而听了主题曲后,这个疑问似乎得到了答案。尽管恐怖气氛无疑将会贯穿始终,但主人公与妻子和鬼之间的感情故事仍是重头戏,放大了的,也应该是这段感情纠葛。《画皮》把“皮”的概念放在了人鬼之间,相应的,《画心》用“心”的概念形成影片更深刻的内容,悲伤的旋律指向女人的悲情,这是个巧妙的安排。娄跃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