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阅后即焚》:细节体现性格结尾依然称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7:48  新浪娱乐
《阅后即焚》:细节体现性格结尾依然称绝(图)

布拉德·皮特扮演的傻帽儿每次喝水动作都像小婴儿喝奶

  细节体现人物性格

  科恩兄弟塑造人物时喜欢抓住一些典型小动作作为特征,不断重复体现性格特点,比如克鲁尼的角色嘴很甜,常常不自觉一进门就夸奖人家的地板,而不负责任则体现在每次偷情后都会马上抛下一句“我该撤了”。琳达每次去见网友则总是以一样的忐忑心情偷瞄街上的每个人,以外貌作为重要标准。布拉德·皮特扮演的傻帽儿则每次喝水动作都像小婴儿喝奶,嘴歪咬着吸管,并不断重复他听耳机乱扭的白痴动作。

  影片对于中情局的讽刺主要以J.K. Simmons扮演的“长官”和下级之间头脑简单的搞笑对话为代表,两人出现的情节也成为影院中的笑声高潮。显然这个长官都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就一律以省事为主,也不管谁对谁错,有什么阴谋,见尸体就都烧了,惹麻烦的都毙了,有嫌疑的都跟踪,没事也不用老汇报。不管发生了什么,只要最后该清理的都清理干净了,该打发的都用钱打发走了,就完事大吉了。这就是中情局的办事原则。

  结局依然让人称绝

  影片语言除了犀利辛辣外,也透着一股对凡事“不屑”的懒散感,让人感觉人人对事情都漠然处之。然而就在观众放松心态乐在其中时,却冷不丁出现几个突然的“转折”,整死几位主角,让人意识到原来这是一个再残忍不过的现实悲剧。最后也不忘在令人目瞪口呆的“结尾”中嘎然而止,留下一片哗然。兄弟俩一向是冷酷的,他们手下的人物几乎都没好下场,这次也不例外,但是作为观众,看完却都有“拍手”叫绝的冲动,这就是科恩兄弟电影的独特之处。

  《阅后即梦》并没有太多新奇的点子和包袱,也没有挖掘新的寓意,从音乐、人物塑造和整体风格都十分带有科恩兄弟鲜明的特征,如果你喜欢他们以往的作品,这部也绝对不会失望。然而不喜欢他们风格的,可能就容易在《老无所依》之后,感觉到本片的相对浅显。但我觉得《老无所依》明显看得出其中的苦心,而本片则明显是兄弟二人以玩的心态在创作。比起针对年轻人的烂俗喜剧,科恩兄弟的喜剧更成熟稳健,注重讽刺性和情节的曲折及意外感,让人看着需要动些脑筋,好像一对只会说反语的兄弟,需要花心思去猜测他们背后的寓意。魔法蓝猫/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