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品购物指南:从谢贤看所谓“花花公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6:20  精品购物指南

  Casanova,意大利那个著名的冒险家,同时也是“花花公子”代名词,曾经说过:“真爱是一种会在性快感之后发生的爱,它如果存在的话,那么便是不朽的。此外的其他,则会很快腐烂。”当他说到真爱的发生条件时,他还说道:“我不能忍受和那些愚蠢粗俗的人在一起,因为这样只会让我觉得自己很愚蠢粗俗。”Casanova的一生,用他那不可匹敌的自信、不羁和勇气为“拈花高手”树立了一个经典的形象:帅,有钱,有品位,有真情,不与凡夫俗子为伍。所以有人说,Casanova的模仿者,就像名画中那些蹩脚的赝品一样,不过只是咸湿佬(粤语“老色鬼”之意)而已,他们从来都不善于等待,而总是随便FUCK那些他随意可以FUCK到的贱女人。

  不过,话说回来,像Casanova那样的人,可谓极品,几个世纪才出几个,实在可遇不可求。这种男人,一生猎艳不浅,藏品无数,到了老的时候,所有积爱全化成眼角纹内深情款款的终极魅力,迷煞人也,可惜谢贤他老人家爱戴墨镜,即使亲热的时候也不会摘下来,不然也可以算是极品一个。你看他离婚时,还有几分落寞地花了100多万买了一匹叫“游戏人生”的马,一个人骑马晒落日显尽单身贵族状,“不久以后”就和小他48岁的上海美少女相爱了,两人爱得惊世骇俗,毫不避讳,他还带她去SHOW UP舞林大会(blog),激起满场惊艳。

  其实,72岁又如何?

  他才不担心没有人爱上他。他的自信来自于:他帅,他曾经是粤语残片的当红青衣;他爱美,他总是挺胸收腹,身手敏捷,酷比曼谷杀手版的尼古拉斯·凯奇,他看不惯年轻人不懂仪表,乱穿衣,或随便踢一双拖鞋上街,他说以前全香港最爱美的人是罗文(听歌),现在是他;他还很有钱,在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他一个月的薪水便可买一层楼;他绝对够得上有品位,他的女人都是赫赫有名的顶级美人,60年代的红迷公主陈宝珠、70年代的甄珍、谢霆锋(精品购物指南:从谢贤看所谓“花花公子” 听歌)的母亲狄波拉……他还很有风度,懂得如何尊重女生,他坦言“柏芝是好媳妇一个,我们一家人都没有受太大影响”——他对艳照门的态度,便照出他的性别观念开放尺度;他还根本不屑于世俗眼光,他自豪地说:“说到老夫少妻,我是全世界第二名而已,第一名是杨振宁教授!”

  最可贵的是,他不让每一个爱过他的女人恨他:他和狄波拉离婚,签完离婚协议就当着律师的面拥抱,离婚后经常协商孩子的教育问题,现在还和她的丈夫一起打球;像嘉玲,他的早期女友,他每次去泰国,都会去探访她,大闸蟹的季节一到,他又会送去给她吃;或者萧芳芳,他们在一起只是譬如朝露,但是后来萧芳芳做护苗基金会,需要他帮忙,他也总会帮。

  他对花花公子的理解是:“一定要见过很多世面,才能保有修养。很多人自命是花花公子,却欠缺气质。风度就是言行举止,总不能在大庭广众下污言秽语,还有就是在适当的时候穿适当的衣服,说适当的话,有适当的言行。这些东西很难说,是与生俱来的。”

  所以说啊,花花公子,不是穿上那个PLAYBOY的牌子,就可以做到的噢!

  ◎王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