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观众评《大搜查》:和《无间道》不能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1:28  武汉晚报
武汉观众评《大搜查》:和《无间道》不能比

《大搜查》海报

  电影《大搜查》昨起在我市上映,麦兆辉/庄文强的金牌组合、郑秀文(听歌)的出山之作、张国立首次触电港剧等等一系列的宣传噱头似乎都有足够的理由吸引我们去看这部号称“女版《无间道》”影片。可是期待越高失望越大——虎头蛇尾的剧情,俗套的表演没有给这部港片带来预期的好评。自《非诚勿扰》之后,电影陪审员们失望的情绪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陪审团意见】

  陈琛 (22岁 学生)

  看完电影后感觉实在很无趣。前半部分太过拖沓搞笑情节稍显“冷”,而后半部分太过草率,让人完全不知所云,过多的悬疑让人感觉不够畅快,和《无间道》简直不能比。影片中唯一出彩的是配乐。

  苏强 (38岁 自由职业)

  导演十分装精,本来一个并不复杂的情节(都谈不上是个故事),却埋下多重线索,讲述又不够流畅,没有丝丝如扣的紧张和悬念,反而感觉非常混乱。郑秀文的感情故事实在看不出为什么要用那大的篇幅。可能导演自己也没搞清楚是要拍一部悬疑片还是爱情片吧。

  罗南 (26岁 外企职员)

  本来想看一部“女版《无间道》”,但看完后一点不觉得影片出自大师之手。手法之拙劣,演员之俗套,让我有点失望。郑秀文的表演还是一如既往的夸张,陈奕迅(听歌)比较深沉,张国立的角色,换任何一个人都演得来。

  陈婉茹 (36岁 公务员)

  郑秀文神经质的演出,穿着高跟鞋去办案;陈奕迅张力不够,稍显稚嫩;张国立放进去完全是浪费,这次麦兆辉和庄文强的联合没有让我看到惊喜,和《无间道》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难道江郎才尽?!简直忽悠人!

  【少数派报告】

  75%的观众认为本片“一般般”,25%的观众愿意向其他人推荐该片;

  70%的观众是冲着庄文强和麦兆辉的金牌组合去的,15%的观众期待郑秀文的出山之作;

  80%的观众觉得和《无间道》、《头文字D》《伤城》比较,麦庄二人的这部影片“大失水准”;

  从演员方面来说,70%的观众认为郑秀文的表演在重复自己,没超越;30%的观众认为主角没有配角出彩;

  从故事情节来看,80%的观众认为本片虎头蛇尾,而20%的观众觉得这是导演为了留下悬念故意而为之。

  A 值得全价到电影院观看;B 半价的时候不妨去电影院捧个场;C 买张碟看就行;D 在网上看看即可;E 了解一下就行,不用浪费时间了。本报记者 何娅 实习生 吕晓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搜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