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利与我》:角色表现深入人心(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9:18  新浪娱乐
《马利与我》:角色表现深入人心(3)

欧文·威尔森才是影片的主角

  角色表现深入人心

  虽然本片宣传其间,始终是在打詹妮弗·安妮斯顿作为广告重点,但其实两位主演中,欧文·威尔森的戏份明显吃重,观众也是站在男主人公的角度看完整个故事,完整见证了这个男人与这只公狗之间的友情。特别喜欢的是接近结尾时,John带年老的马利散步时,两人背对屏幕坐在麦田中的一幕,“两个男人”的背影,男人内心世界所有的心酸在那一刻尽在不言中。自杀未遂后第一次回归银幕的欧文·威尔森,在本片中有十分真挚感人的表现,并不像他以往那样耍宝,而是呈现给人们一个可爱温顺的大男孩形象,谦卑、幽默又不失温柔,当他蜕变成一个双肩可以撑起一个家的男人时,人们从心地感到欣慰和欢喜。也许这是欧文·威尔森演过的最讨人喜欢的角色,并因有大段旁白也让人再次感受到他好听的声音。

《马利与我》:角色表现深入人心(3)
詹妮弗·安妮斯顿演出了模范女人的标准

  詹妮弗·安妮斯顿即便不是故事中心,也是久未露面后一次成功转型,第一次演出一个真正的家庭主妇形象,与平常她常演的单身女或娇滴滴大小姐很不同。她从20岁演到40岁,把Jenny由一个独立活泼的记者到三个孩子的妈妈之间的转变真实呈现在观众面前,让人深切体会到“女人只有当妈妈后才真正长大”这句话的含义。让人似乎从她对待马利和孩子的态度上,看到了模范女人的标准。特别要提的是,原本就已40岁的詹妮弗·安妮斯顿在演20多岁的Jenny时,却让人感到很自然,无须太多修饰,感觉她本人保养得就很好,身材和皮肤都令人充分相信眼前的她与当年刚加入[六人行]时几乎没区别。而他的前夫布拉德·皮特(Brad Pit)t在《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中也面临“返老还童”的挑战,却显然借助了很多化妆和特效的努力,而且20几岁时的脸看起来像蜡像一样不自然。(不过这也许与安妮斯顿本人没养过孩子,而皮特却孩子成群有关,养孩子催人老还只真理哇)

  今年狗狗影片不少,《拜金狗》《闪电狗》《狗狗与我的十个约定》,如果你爱狗,《马利与我》自然也不能错过,但请听从动物保护组织者的劝导,不要因看狗狗电影就跟风开始养狗,养不好又抛弃。喜欢狗和养狗完全是两回事,条件不成熟的,宁肯奉行“爱他宁肯不养他”的原则,免得让它们成为流浪狗。不多说了,女生们记得看前带好纸巾,免涂眼影,不要像俺一样哭成大花猫。男生们如果怕忍不住又不想被女生看见自己哭,可以考虑单独观看本片,尽情任眼泪挥洒,没罪。魔法蓝猫/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好莱坞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