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少了宋丹丹没准能出个“张涵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09:22  新闻午报

  作者:吴为忠

  最近,2009年春晚(新闻午报:少了宋丹丹没准能出个“张涵予”)进行了第四次审查。据报道,虽然赵本山(新闻午报:少了宋丹丹没准能出个“张涵予”)已经正式进入春晚剧组,但并没有出现在审查中。据悉,赵本山的剧本至今仍没有完全成型,只是定位在“农村题材”。而在宋丹丹提出退出春晚之后,赵本山的搭档人选也成为一大难题。

  离春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小品王临时抱佛脚,是否能够“考”出好成绩,令人担忧。赵本山此时此刻肯定会更加地怀念他的老搭档宋丹丹了。赵本山的小品还没有进入审查阶段,说剧本还没有成型这倒是能够理解的,说“宋丹丹提出退出春晚之后,赵本山的搭档人选成为一大难题”,也成为一个理由未免有点牵强。按常理来说,创作什么样的小品,首先要确定演员,然后再写剧本,这叫做量身定做,如同京剧排戏,要根据主要演员的行当与应工来确定角色。

  忽然想到冯小刚葛优的组合。我曾写过一篇《贺岁,葛优和赵本山的两种心态》的文章。文章说:葛优和赵本山,一个在荧屏上贺岁,另一个在银幕上贺岁,他俩似乎成为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喜剧符号。今年的贺岁片,葛优没有缺席,他和冯小刚合作的《非诚勿扰》,创造了今年贺岁片的票房之最;赵本山姗姗来迟,再登荧屏贺岁也是几经周折。

  冯小刚曾说:只要葛优在,票房可以一上来就是两亿多。但自《夜宴》遭到舆论批评后,冯小刚大胆起用了名气并不大的张涵予(新闻午报:少了宋丹丹没准能出个“张涵予” blog),拍了一部战争题材的影片集结号(新闻午报:少了宋丹丹没准能出个“张涵予”)》,结果不仅票房大赢,还改变了这位与得奖无缘的票房导演的命运。在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集结号》一举夺得了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四个大奖。张涵予还获得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赵本山的小品里没有了宋丹丹,就像冯小刚的电影里少了葛优,的确会让人感觉缺了点什么,但没准顶上来的就是一位“张涵予”,就是一朵新“白云”,成为观众喜爱的艺术符号。勉为其难,倒不如急流勇退,春晚少了宋丹丹,或许也能出一个“张涵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