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日报:春晚不应成为央视广告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18:28  大众网-大众日报

  央视办一台春节联欢晚会需要多少钱?没有人透露过这个数字。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会是个天文数字!而且像今年这样,随着大量高科技手段的广泛使用,这个数字也一定会比往年水涨船高。

  如此说来,央视办春晚(大众日报:春晚不应成为央视广告卖点)是会“差钱”的了?有此疑问,并不奇怪,不然的话,在刚刚上演的今年春晚当中,为什么会植入那么多的广告呢?姜昆的那个相声不用说了——估计好多观众都被插入其中的广告弄“晕”了,就连赵本山(大众日报:春晚不应成为央视广告卖点)的小品也没能幸免,有个网站的名字不断地被老赵老毕说来道去。更有一个曾经被央视曝过光的网站,这次更是全面出击,广告、贺年榜、姜昆的相声中,连大老板的形象也屡屡受到直播镜头的“青睐”。面对春晚植入广告的这种汹涌之势,有网友因此发问:若非“差钱”,何以到如此不择手段毫不避讳的地步?

  事实却并非如此。办春晚“不差钱”!还在2006年的时候,春晚620 秒的广告时段总收入就在4亿元左右。这两年,广告价格更是一路飙升,像在 2008 年,春晚最喜爱节目评选的冠名费为5600万元,零点报时费用为4281万元;到2009年,前者涨到了7099万元,而短短几秒钟的春晚零点报时费用更是高达4701 万元。仅这两项,估计办个春晚也差不了多少了,又怎么会“差钱”呢?这样看来,就只能说是央视在借春晚搂钱了。

  其实,在春晚中植入广告,并非今年首创,只不过以往没有这样赤裸裸的罢了。而且,植入广告这种做法,在春晚这样的晚会中还不是特别明显的,在一些影视作品中,那才叫厉害。像票房高收的贺岁电影《非诚勿扰》一眼被观众看出的广告就达15处之多,电视剧丑女无敌(blog)》中的广告也是铺天盖地,让观众看得眼烦心烦。

  别人做的,我就不能做的?央视当然有理由这样想。不过,正如一位网友所言,在中国人的心目中,已经走过了二十几个年头的春晚,并不再单纯是央视的一个栏目,更是全国人民的一道精神大餐,从这个角度讲,春晚不应该成为央视广告的一个卖点,而应该回归公益的主题。这年头,电视上的广告轰炸得人们都头疼,好不容易过年了,谁还愿意在春晚上继续接受广告的轮番轰炸呢? (杨国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