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像影帝张家辉:再不拿奖就动不了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1:40  东方早报

金像影帝张家辉:再不拿奖就动不了啦
张家辉称帝金像奖

  1999年,张家辉凭借《赌侠1999》一片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时隔十年,在2009年的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出道20多年的张家辉,终于如他所求,拿到了第一座金像影帝。

  1984年,17岁的张家辉跟随父亲的脚步,考入警校,当上了一名警察。年少气盛的他,做了五年便辞职,理由仅仅是上司驳回了他加入CID的申请。

  因朋友的介绍,张家辉误打误撞地进了影视圈。原本是想找份幕后的工作,不想当时的老板李修贤听说张家辉曾当过警察,就直接拉他加盟电影《壮志雄心》,本色出演男主角。

  第一部戏来得很快,但不代表张家辉的演艺道路就此一帆风顺。他在亚视做了多年的男主角,却知名度不高,直到加盟TVB,出演《天地豪情》才慢慢奠定他在观众心目中的地位。因为长相不够偶像,张家辉往往徘徊在男主角与男配角之间。而且,好静的他有阵子总被喜剧片包围。遇到杜琪峰导演后,从《大事件》《黑社会》,张家辉逐渐成为银河映像“男人帮”中的一员,也让更多导演看到这个努力了很多年的男演员身上的积累。

  张家辉说自己总是想逃离演员这条路,而每一次,当有导演拿着剧本找来时,他又情不自禁地投入到角色的探讨中。不过,在他心中一直有个心结,那就是拿奖。他曾很坦白地说,今年的这座金像奖对他而言很重要,因为“这个奖如果再不出现的话,我这台机器就动不了啦”。显然业内人士也觉得,不把这个奖给《证人》中的张家辉是不公平的。因为,当2008年林超贤的《证人》公映时,张家辉那张几乎毁容的脸,超过了流泪的谢霆锋带来的震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家辉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