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金像奖欠甄子丹一座奖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0:45  金羊网-新快报

  ■ 易哲

  本届金像奖的颁奖过程波澜不惊,完全按照人们事前所预料的结果发展,就像一部看了开头就能猜到结局的戏,让原本对此还抱有一点期望的我兴趣索然。

  我感觉中最大的失落在于甄子丹的落败。我并不是想就此否定张家辉的进步与成熟,他在《证人》中的表现有目共睹。只不过和甄子丹比较起来,我觉得后者当选影帝实在要比前者有更多的理由。

  动作片在香港电影100年的历史上占据着无可争辩的主导地位,香港每年拍摄的动作片占到了其拍片总量的60%以上。有意思的是,香港人一边大肆宣扬他们的动作片文化,却又一边否定着他们的动作明星。有28年历史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仅仅只有李连杰在去年凭借《投名状》获得了一次金像奖影帝殊荣,而且他这次还是因为文戏出色才获得了肯定,连贵为国际巨星的成龙都未曾因出演动作片而问鼎过这一奖项,其对动作演员被“歧视”就更不在话下了。

  今年,甄子丹凭借电影《叶问》成功地将自己推上了与李连杰、成龙一样的高度,在李、成二人作品产量锐减的时期,甄子丹的腾空出世毫无疑问比张家辉更加令人期待。如果金像奖的组委会仅仅是凭着中庸的心态,认为去年当选最佳男主角的是李连杰,今年就“不太方便”再选一个动作演员来做这个最佳男主角的话,那么这就等于把甄子丹和张家辉放在两个不同的评判标准之上进行PK,这是不公平的,也是不道德的,因为这等于抹杀了一个演员一年中所有的努力。

  早在金像奖之前,我就建议过部门做一个专题为甄子丹造造势,可惜未果。因为那天恰巧看到甄子丹面对媒体说了一句这样的话——“作为一个动作演员,我能够获得提名已经感到很满足了”。而金像奖典礼上的最后一个奖——“最佳电影奖”颁给了《叶问》,甄子丹抚摸着黄百鸣手中的奖杯时,颇为失落地说了句“我还以为今晚摸不到它了”。这两句话,将永远刻在了我的心里。

  香港电影金像奖,今年你欠了甄子丹的奖杯,什么时候能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甄子丹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