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戛纳的中国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在戛纳呆了差不多一个礼拜了,可是电影节20部竞赛片才只放了7部,其中已经包括了三位华语导演的电影。戛纳喜欢把会得奖的电影放在电影节的后半段,有大明星光临的电影也是。所以一个星期过去了,大家还没有看到布拉德·皮特级别的大明星亮相。

  今天早上看到权威杂志《SCREEN》杂志的打分,除了今天早上刚刚放映的杜琪峰《复仇》,前六部电影的评分都不是很高。其中属娄烨《春风沉醉的晚上》分数最低,满分为五分的情况下,平均分只有1.6分,一名澳大利亚的影评人还直接给出了一个叉。李安《制造伍德斯托克》的评分也不高,只有两分。相比之下,最高得分的是法国电影《预言者》,3.4分,被认为很有冠军之相。这部电影讲述一个阿拉伯少年在监狱里如何从一名不见经传的少年成为黑社会老大的传奇故事,有点像《肖申克的救赎》的文艺版。而大师简·坎培恩的大闷片《明星》,也获得了3.3的高分。

  香港贸发局举办的“中国之夜”,昨天晚上在卡尔顿酒店对面的海滩上举行。今年很多电影的预算都缩减了,所以PARTY不像往年办得多,“中国之夜”吸引了大批的法国民众在旁边看热闹,不过很可能他们并不知道这些东方面孔的人哪些才是明星。对于华语观众来说,这个“中国之夜”还是办得有声有色,杨紫琼梁朝伟都来捧场,内地演员则有赵薇陈坤做代表。香港演员张兆辉在现场也像个粉丝一样,拿着一个小相机拍来拍去,POSE虽然摆得很专业,但我身边有法国人笑:“看,那个家伙没有取下镜头盖。”舒淇昨天也以一袭火红色长裙,匆匆亮了一下相。可能是因为评委的身份比较尴尬,她只接受一些很简短的采访,就匆匆离开了。

  一个星期的时间只进行了三分之一,不少剧组都将在19号和20号这两天离开戛纳。假如得了奖,有些剧组还将再返回戛纳。接下来大家最期待的就是布拉德·皮特的《无良杂种》,这位大帅哥几天前刚刚传出了绯闻,不知道他在戛纳要如何应对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呢? (刘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