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哈利波特6》场面宏大 剧情空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23: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哈利波特6》场面宏大剧情空洞
哈利波特
新快报:《哈利波特6》场面宏大剧情空洞
赫敏

  文/释凡

  观看《混血王子》恍如经历了一场巨大的灾难,虽说好莱坞流水线上的续集片总是要迎合商业、不求内涵,可自从换了大卫·耶茨做导演,外加作者J.K.罗琳已经心不在焉,以往天马行空的《哈利·波特》系列干脆变成了幼稚虚假的骗钱秀。笔者是在零时看的首映,发觉周围睡着的不计其数,而银幕上的《混血王子》,整体沉闷枯燥,故事空洞无稽,几乎和国产大片《夜宴》《无极》不相上下。

  错就错在《混血王子》仅有一开篇时坏蛋摧毁钢铁大桥的那么一点点大场面,其余时间特效寥寥,缺乏高潮与激情,原著里充满想象力的新奇魔法,被电影删减得荡然无存。影片延续了前几集的风格,布景、摄影、音乐皆精益求精,却难以掩盖整体的空洞。先前插科打诨的男二号罗恩,这次勾搭上了新女友,引起赫敏吃醋,基本成为主线。但小伙子莫名其妙地中了爱情魔咒,又轻易排除了纠纷,过程犹如嚼蜡,令吾等大跌眼镜。堂堂的男主角哈利·波特,他的爱情戏既没展开,又捣毁不了大反派的阴谋,沦为了无能“偶像”。

  《混血王子》一如既往地添加了新魔法老师,大搞侦破、悬疑。可问题在于新教授那点陈谷子烂芝麻的伎俩,搭建不起任何的悬念。甚至连瞧几上眼都知晓是他使少年伏地魔误入歧途,毫无必要浪费篇幅,将节奏拖沓到极限。而坏小子马尔福臣服于邪恶,他弄出一个大魔法柜,除了故弄玄虚,别无他用。最雷人的是几大反派都“瞬间移动”进学校,明明可里应外合,一举踏平霍格沃茨,可他们搞完小破坏,眼睁睁看着校长死翘翘,居然活生生地放过哈里·波特,扬长而去。是伏地魔的手下智商都退化了?还是J.K.罗琳已“江女才尽”?而斯内普是混血王子,他滥玩“无间道”卧底、装腔作势的举止,亦渐渐令人厌烦。

  邓布利多校长喜欢运筹帷幄,他此次拿出魔法杖,烧死了水中的怪兽,拯救了人见人爱的哈利·波特,却救不了电影的缓慢乏味。老头子机关算尽,得了个窝囊惨死,说实话,整部影片也就这么一点亮点了。

  可惜哈利·波特的老对手伏地魔一伙,由于商业利益驱使,愣不喜欢在影片里多登场,失去了斗智斗勇的乐趣,魔法校园的青春爱恋,亦没了旖旎浪漫,全球观众仅能瞌睡连连,郁闷叫苦。笔者曾认为《哈里·波特》系列是经典的黑暗童话,故事充满奇思妙想。可如今J.K.罗琳小姐总重复以往的套路,仓促将小说结束,而大卫·耶茨导演显示出了超烂的驾驭力,让人觉得《哈利·波特》系列已基本走向了尽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