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哈6》只属于铁杆“哈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7:24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哈6》只属于铁杆“哈粉”
观影团合影

  上周六,本报“沈晚观影团”在沈阳华臣影城迎来一批特殊的团员,他们中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最大的51岁。他们中既有家长和孩子,又有老师和学生;他们中还有之前对《哈利·波特》系列一无所知的普通观众,也有看完之前全部《哈利波特》小说和影片的“哈粉”……《哈利·波特》系列影片拍摄到如今的第六部,那么《哈6》究竟最适合啥样人看?观看完该片,结果评价如何……

  受访者:杜振博(10岁)

  粉丝指数:★★(看过《哈1》)

  表情:惊恐

  语录:比地震还可怕!

  打分:80分

  杜振博是从本报“走红”的小明星,去年更亲赴四川地震灾区,拍摄了抗震救灾影片《前方,后方》。半年前,杜振博在家中看过《哈利·波特1》的碟片。影片一开始,小振博还沉浸在哈利炫目的飞行特效中,乐呵呵地看着,逐渐地,随着影片的风格越发黑暗,他却笑不起来了,看到哈利和邓布利多被“食死徒”包围,小振博更用手捂住了眼睛……散场后他对记者吐了吐舌头:“实在太可怕了!跟之前那部一点都不一样!”记者问他,比去地震灾区拍摄影片的场景还恐怖吗?他使劲地点了点头。

  本次活动最小的参与者——7岁男孩李昊阳看完影片后,似乎还懵懂着不知道说什么好:“我没太看懂,原以为是个神话故事……看着挺吓人的。”问他最爱看啥样的电影,小家伙这才来了精神:“《功夫熊猫》!”

  受访者:毛爱国(44岁)

  粉丝指数:★(没看过前作)

  表情:疑惑

  语录:电影我咋没看懂?

  打分:65分

  毛爱国对记者表示,他最爱看的是港产武打片,《007》系列也是他的最爱。对魔幻题材电影,他一直都有点小小的“敬畏感”:“怕看不懂!”这次他是陪孩子来看《哈6》,看完后,他的表情写满疑惑。“开场的10分钟确实挺震撼的,但是感觉之后的一个多小时一直都是在交代线索,几个年轻人的感情戏特别多,争风吃醋。这就是所谓的‘魔幻大片’?”更让他接受不了的是影片的结尾,“按常理说,总得有个正邪大战吧?那个教授被反派杀死后,我还等着看哈利与大魔头‘决一死战’呢,影片到这里却结束了!”

  受访者:房士荣(51岁)

  粉丝指数:★★★(一直满怀期待)

  表情:满意

  语录:惊喜远比遗憾多

  打分:85分

  带着两位学生前来观影的房士荣,是沈阳航空工业学院的一名英语教师。尽管没看过前作,但她经常上网翻阅相关新闻,对《哈6》可谓期待满满。看完影片后,房老师一脸惊喜:“影片的大场面真是够震撼的,人物也都很有个性,更让我钦佩的是这种魔幻题材影片展现出来的想象力。”但同时她也认为,影片中还有一些没交代清楚的地方,让第一次接触该片剧情的她有些没太看懂。

  受访者:姜安实(14岁)

  粉丝指数:★★★★★(看过全部前作)

  语录:太震撼,太好看了

  打分:95分

  身为初一学生的姜安实,可谓《哈利波特》的铁杆粉丝,之前全部5部电影和部分原著他都看过,在他眼里,《哈6》的人物和线索早已烂熟于心,而这部影片更得到了他的高度评价。“太震撼,太好看了!”一出影城,小姜就迫不及待地对记者说道。他认为,《哈6》展示更多的不是表面的正邪大战,而是通过视听效果和画面基调,来展现影片沉重阴暗的气氛,更涉及一系列人物心理层面的挣扎与救赎。对于许多影迷没看懂的地方,小姜同学也给出了他的解释,“原著中的结尾就是承前启后的,哈利与伏地魔的大战在《哈7》才会来临,而斯内普尽管杀死了邓布利多,但他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坏人,而是通过此举获取伏地魔的信任,为哈利战胜伏地魔埋下伏笔。”对于片中几位主演谈情说爱的戏份过多,小姜笑着说:“《哈7》将重点展现哈利与伏地魔的最后一战,所有谈情说爱的戏份就只能在《哈6》中进行了。”

  《哈6》只属于铁杆“哈粉”

  同样一部影片,有人看着想逃,有人连称发蒙,有人被效果震撼,有人却为主题动容。这也是本次沈晚影评汇的意义所在——《哈6》究竟是拍给谁看的?答案不言而喻:它只属于铁杆“哈粉”。当孩子们吓得大呼小叫,这表明该系列影片延续至今,早已不是那个头两部简单、可爱、纯色的魔法故事;当大人们把它当做一个普通的魔幻影片看,不了解影片的前因后果,自然也无法产生共鸣。只有多年来始终坚持观看该系列影片,甚至对原著也爱不释手的“哈粉”们,才会真正投入到影片的氛围中。不过话说回来,商业片的功能主要还在消遣,如作为绝大多数“看热闹”的影迷,看懂一部电影,还要必须把前作都复习一遍,那就有些失去观影的意义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哈利波特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