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城晚报:天王巨星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5:30  春城晚报

  □ 北 岸

  一个娱乐人,能被粉丝们尊称为天王巨星,应该说是一种荣耀。但是,树大容易招风,所以,他也必然有高处不胜寒的烦恼。例如,有天王巨星之称的郭富城传出因拍戏而与舒淇产生绯闻,就要连忙跳出来予以澄清,还得忍受“准天王嫂”熊黛林的风凉话,为了维护其“钻石王老五”的光辉形象,在熊黛林的“逼婚”面前,吓得赶紧声明50年不结婚,工作第一,父母第二,爱情只排在第三位。

  生活小节不提也罢,但此前在上海电影节《白银帝国》见面会上,因为主办方介绍郭富城和张铁林乃表演艺术家,惹得网上网下一顿调侃,对此,郭富城至今还心有余悸,倒是“皇帝专业户”张铁林对扣过来的高帽子气定神闲。

  理论上来说,唱歌和演戏都是表演艺术,某个人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一定成就之后,冠以表演艺术家的名号,似乎都不为过。但是,在人们的潜意识里,影视剧的表演地位历来高于唱歌的,天王巨星只是民间跑江湖的,表演艺术家才是官方的最高荣誉。所以,张铁林可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吹胡子瞪眼睛地说,“姜还是老的辣。 ”所谓的“天王巨星?屁都不是!”

  如此,倒想起聂卫平的一个笑谈,他说,围棋界我桥牌打得最好,桥牌界我围棋下得最棒。这话没人不服,术业有专攻,以己之长比人之短,当然自信满满,换句话来说,郭富城完全也有资格搞一回艺人相轻,论起唱歌来,“皇阿玛”还差得远呢。其实,作为明星人物,来自五湖四海,都是在为人民的娱乐服务。倒是做起广告当起代言人来,无论是天王巨星还是表演艺术家,就无人顾及头上戴的是哪顶高帽子,只看钱多钱少了。

  是的,天王巨星往往会流传出一些绯闻,但是表演艺术家不也怕狗仔们爆出混血女儿的是非。说起来,都是蹲一起吃盒饭拍戏的主儿,仅仅因为外人冠以的名号上称谓不同,做人的差距就真有那么大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