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有来生》五大看点 中国式唯美人鬼痴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8:42  新浪娱乐
《爱有来生》五大看点中国式唯美人鬼痴恋

《爱有来生》海报

  9月3日,俞飞鸿的导演处女作《爱有来生》在全国公映。这部俞飞鸿筹备了将近十年的爱情悲剧由俞飞鸿、段奕宏担任主演,讲述了阿九和阿明因为家仇而不能相爱,相爱后又不能相守故事,最终二人一同死在银杏树下,临死前两人约定来生再会。

  看点一:俞飞鸿导演处女作

  明星自编自导自演电影,情况不外几种:自信心爆棚,认定自己能文能武;权力欲旺盛,要控制电影的方方面面;或者是对于某个题材情有独钟,找别人拍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觉,俞飞鸿导演《爱有来生》属于这最后一种情况,她先是喜欢上这个爱情故事,然后开始计划将其搬上大银幕。

  俞飞鸿本来没有想到要当导演,而在经过将近十年的筹备后,她经过圈内朋友提示后发现,最了解这个故事的就是自己,所以只能自己披挂上阵,担任导演。一般来说,对于处女作,最需要担心的是导演拍成自传,但《爱有来生》并非这种情况,而是凝结了俞飞鸿多年的心力。

  看点二:爱情故事唯美凄冷

  《爱有来生》是纯粹唯美的爱情悲剧,因为男主角阿明的哥哥杀了女主角阿九的全家,所以两人之间是不应该,也不可能产生爱情的。但悲剧本来就是诞生于不可能之中的。阿九是为了报仇,主动跑到阿明的山寨边上,让他劫走。阿明不过是阿九的复仇工具,只有利用价值,而非爱的对象,结果是阿明爱上了阿九,还干脆娶了她。

  阿九对阿明,恨又恨不起来,爱又有顾忌,只能对他冷淡不说话,但最后还是爱上了他。两个不应该相爱的人在一起,又逃不开自己不应该负责的家仇,这份爱情的浪漫唯美,以及不可避免的悲剧结局,在近年来的国产片中,都是难得一见的,尤其对女性观众,很有杀伤力。

  看点三:画面精致华丽

  光从技术角度来说,今年有好几部国产影片画面都拍得非常漂亮,比如章子怡《非常完美》,还有张之亮《车票》和即将上映的《麦田》,尤其是后两部影片,外景都美丽异常,而《爱有来生》的画面,同这些影片相比毫不逊色。

  影片选景很有功力,比如男女主角阿明和阿九第一次相见的那片高山草甸,简直算得上是美不胜收,这部影片画面的精致,还来自于男女主角的造型,尤其是阿九,每一次出场都是不同的华丽模样。本来,《爱有来生》是要八月末公映的,就是因为俞飞鸿发现,冲印出来的拷贝色彩达不到原片的效果,所以她宁愿费时费力重新洗印。

  看点四:段奕宏成情圣

  由《士兵突击》一炮而红的硬派小生段奕宏,也是大银幕的常客,但无论是《颐和园》,还是《桃花运》,他演的都是配角,而这部《爱有来生》,是他第一次在电影中出任主角。他扮演的阿明,是盗亦有道的匪首之弟,而且是个个性复杂的土匪,他有文化,没匪气,对人彬彬有礼,但第一次看见女主角阿九,就被她的美貌征服,把她抢回了山寨。但在此之后,又对她以礼相待,一片深情,甚至在得不到阿九回应之后,出家当了僧人,段奕宏把这个角色演绎得相当动人。

  看点五:鬼题材更显深情

  有人把《爱有来生》比作黛米·摩尔的名片《人鬼情未了》。实际上,两片的内容相差甚远,不过,在鬼题材的处理上,两部影片却很有相似之处,那就是,鬼不但不惊悚吓人,还深情款款,更胜于人。但在细节上,《爱有来生》的表现方式是中国式的,阿明死后,怕错过阿九,没有急着投胎,而是在寺院的银杏树下等了她五十年,这就把他对她的爱在寻常的浪漫情节上又升华了一个层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