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华谊大业 《风声》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01:06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华谊大业《风声》水起
《风声》剧照 CFP 资料

  东方早报记者 刘嘉琦

  在与档期相近的《建国大业》“被比较”若干次后,华谊兄弟的“小王老板”、《风声》出品人王中磊终于对《风声》抛出了一个定位——华谊大业。该片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昨晚,电影《风声》在天津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庆典,影片主演也是华谊兄弟旗下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张涵予周迅李冰冰黄晓明苏有朋王志文等,加上华谊音乐旗下的“超女尚雯婕、“快男陈楚生,齐聚一堂。华谊兄弟这家中国内地民营娱乐集团的翘楚,在调侃着“叫板”《建国大业》后,终于亮出了自己的底牌。

  显然,9月国产电影的风头都被《建国大业》统领。中国电影集团的这场大手笔,炮制的话题绝不只有群星闪耀。“如果早知道有《建国大业》,我一定让王宝强演(《风声》里的)山东兵。”王中磊的玩笑话背后,是《风声》中所有主创都由华谊内部消化的结果。

  如果说中影集团打造《建国大业》倚仗的是这家大型国企在中国电影界“一枝独大”的权力,是董事长“三爷”韩三平10年来对其大刀阔斧改革后形成的垄断地位。那么《风声》可以看作华谊兄弟这家民营企业在市场上野蛮生长、摸爬滚打运作多年后,大胆亮出的一面旗帜。看!华谊最卖座的导演冯小刚做了《风声》的监制,曾监制《非诚勿扰》等华谊卖座电影的陈国富,联手《东京审判》的高群书当导演。张涵予、周迅、李冰冰、黄晓明、苏有朋、英达、王志文……主演阵容集合了目前华谊最当红的演员。甚至电影主题曲,华谊都不需要假手他人。刚刚签下的快男冠军陈楚生,话题、人气都够,他演绎主题歌《且听风吟》,对电影是另一种宣传。

  影视、音乐、广告、演员经纪等,华谊兄弟集结了一个娱乐王国必备的要素。华纳兄弟、邵氏兄弟还是遥远的梦想,华谊兄弟也还不敢说比肩香港的娱乐帝国寰亚,但谈到如何管理华谊的娱乐新王国时,王中磊却敢说一句:“林先生(林建岳,寰亚老板)有他的方法,我有我的。”可以说,中国内地目前只有华谊能够打造出《风声》这样一部“自给自足”的商业大片。口头说不敢“比较”,但华谊与中影打造“大业”的野心极其相似。对于《风声》这部将比《建国大业》晚14天半公映的电影,王中磊认为“还是有档期空间的”,他自信地认为,“现在大家都有共识,看《建国大业》是看一场PARTY,看《风声》是看电影。”不过,相比中影以3000万元打造172位明星演出的《建国大业》首周末就拿到1.32亿元票房,投资8000万元的《风声》给予王中磊的压力大得多:“我们把华谊一直在经营的东西都放在《风声》里进行了一回资源重组。《集结号》、《非诚勿扰》之后,我们肩上的压力大了很多,因为旁人会说。到了这份上,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