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觉在东京电影节展现来自《麦田》的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5:34  新浪娱乐
黄觉在东京电影节展现来自《麦田》的丰收

黄觉

  10月17日,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何平六年磨一剑的最新力作《麦田》亮相第2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这部凭借优美漂亮的画面和独特的影像风格而被誉为“最美华语片”的电影用一个另类的历史视角以及一个“谎言带来的狂欢”的故事隐喻现实,让观众在体验喜剧形式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影片所揭示的悲剧意味,完全矛盾的对决暴露出影片对于现实的讽刺。

  剧情的推动是这部影片成功的主力之一,除此以外,演员的表演则是《麦田》吸引观众眼球从而让观众走进电影院的主要原因。无论是范冰冰“花旦到青衣”的惊艳蜕变,还是王志文的“飘逸长发”,都让观众在观看过影片以后大感意外。而个人则对于饰演逃兵暇的黄觉则大感惊叹,惊叹于他的改变,那种自然而然的改变并不是任何一个演员能够恰如其分的做到,而黄觉在影片《麦田》中淋漓尽致的展现了他的改变,他的丰收完美的展示在了这部希望的《麦田》上。

  黄觉饰演的逃兵角色是历史上不曾关注过的生命群体之一。暇之所以选择成为逃兵的缘由仅仅只是为了家中尚未收割的麦子,这个简单的缘由也许在我们看来是那么的可笑,但在我们笑过之后,这个简单的理由或许也会成为我们许多人都会选择的结果。

  逃兵暇这一角色彻底颠覆了黄觉影视圈“文艺气质男”的形象,凌乱的毛发、黝黑的皮肤加上衣不遮体已从外形上就将逃亡路上粗狂野性的秦国逃兵形象且生动的展示出来。如此颠覆性的角色绝对算得上黄觉在影视表演道路上的一项重大突破。在经历过这一角色之后,属于黄觉的戏路也就越来越宽了,一部《麦田》成就了黄觉。

  而在人物内心活动诠释上,黄觉在影片中的表演如同他的形象让人很是惊叹,无论是肢体还是言语,更或者只是眼神,都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戏。黄觉对于角色的精彩诠释让我们对于暇游离在懦弱和自信之间,懦弱,在暇选择成为逃兵的时候就早已注定,然而在强盗进城时,他的自信不由的让我们需要对这个人物重新定义。就是这样一个看似简单但内心有着种种内在活动的人物被黄觉演绎的游刃有余。

  一部《麦田》让黄觉收获颇多,绝对的颠覆,绝对的超越,这个角色注定成为黄觉的经典之一,在希望的《麦田》上,黄觉迎来了这个金秋的丰收!

  (城市BABE/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