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花木兰》与赵薇的“婚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0:09  天天新报

  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影片《花木兰》制片方在北京宣布,原定12月上映的《花木兰》将公映日期提前到11月27日,以避开《十月围城》《三枪拍案惊奇》等大片的冲击,提前公映必然要宣传造势。

  “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关于巾帼英雄“花木兰”的记忆,印象深刻。小时候就看过豫剧电影《花木兰》,“谁说女子不如男”脍炙人口,人人都会哼上几句。后来又在中学语文课本中读过《木兰辞》,其中“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唯闻女叹息” 等诗句都会背诵,这首诗从“应征”、“出征”、“归乡”三个层次描绘了花木兰如何从一个辛勤的劳动妇女被迫走向沙场的心路历程。

  有了花木兰在人们心目中的艺术形象,美国又把这个中国故事用卡通片的样式进行了中西文化的嫁接,应该说自家拍的《花木兰》更能够引起国人的关注。但是,从媒体上看到的报道,尽管连篇累牍,涉及到影片主体的内容介绍并不多,倒是被一些无聊的花边新闻抢了风头。

  关于赵薇何时结婚的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在影片《花木兰》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前不久传出的与生意人黄有龙已经在新加坡结婚的消息,赵薇隐约透露自己确实处于恋爱之中。赵薇强调自己目前并未结婚,希望明年可完成终身大事。这次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围绕赵薇结婚的问题媒体紧追不舍,对于何时结婚的问题,赵薇似乎烦不胜烦地抛出了“十年以后”这句狠话。当被问到如果票房好,是否会承诺做一些特别的事情,赵薇愣了愣,陈坤接过话头:“可以亲一下。”赵薇很开心地说:“是啊,我们可以接吻庆祝一下。”在新闻发布会上赵薇与陈坤大秀“亲密”。

  这都是摘自娱乐媒体的报道。在竞争激烈的贺岁档中,“酒香也怕巷子深”,宣传造势也在情理之中,造势偏离了主题,把宣传变成炒作,这是一种不良的风气。营造一个宣传影片的和谐气场,吆喝还是要吆喝到点子上,尤其是不要本末倒置,当然,这也包括娱记的提问方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