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郭家铭,你的委屈不算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0:15  天天新报
天天新报:郭家铭,你的委屈不算什么
新报漫画 陶刚

  《花木兰》剧组近日爆出一件演艺圈里再平常不过的事———导演马楚成爆粗口骂了一个新人郭家铭;而这件事最不平常的地方,就在于这个新人居然跳出来申诉。说白了,这事用一句话概括就是,郭家铭把演艺圈的“潜规则”摆到公众的“明规则”中加以探讨,于是,舆论出现了两种极为迥异的声音———圈外的观众对这个受了苦又挨骂的新人同情有加,圈内人士对这个新人嗤之以鼻:“傻了吧你?不用混了?”

  或许,当着一个人的面把他的座椅扔出来,没饭吃、没车坐,还屡屡挨骂的日子确实让人同情。不但饱经风吹日晒,还要被导演口诛笔伐,这让郭家铭很想不通。从内蒙连夜驱车去面试《永不瞑目》男主角时,他又哭了:“我在想,当演员究竟是为什么呀?为了一个根本就希望渺茫的角色这样拼命。”他一再跟记者强调,“我可以不当演员,我干点别的,干什么都行,真的!”

  郭家铭声泪俱下的哭诉让人相信,他是真受委屈了。但话说回来,进了这个圈子,受点委屈又算得了什么?如今演艺圈里,至今仍坚持未倒且能让观众叫得出名字的演员,谁没经历过郭家铭的遭遇?“飞轮海”的一哥吴尊都差点遭导演暴打,何况是郭家铭此等新人。

  这也是为什么郭家铭口中那句“你不能侮辱我的人格”会被圈内人当成笑话,甚至郭家铭所称的支撑他拍完《花木兰》的赵薇,在发布会上也毫不犹豫地站在马楚成一边,演艺圈人情冷暖,可见一斑。

  此等案例,娱乐圈数不胜数,但为什么郭家铭事件引来更多的关注?真的是他自己在炒作?记者认为不然,且不说这种炒作对他的演艺道路负面影响居多,就记者所了解的郭家铭来说,他也尚不具备这种炒作能力和炒作心态。

  记者在《永不瞑目》剧组采访和探班期间,听到对他最多的评价是“有才”,他曾为女主角郝蕾创作过一首曲子,现场弹奏之后让郝蕾热泪盈眶。于是,这个“家境颇好”、“受过良好教育”的青年,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心态的清高;1984年出生的郭家铭,涉世不深、饱含理想主义,这些因素糅合到一起,就让人不难理解郭家铭的举动为何如此“反常”。章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