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三枪拍案惊奇》4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09:18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三枪拍案惊奇》4大看点

电影《三枪》主演小沈阳与闫妮

  张艺谋的年度贺岁大戏《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即将在今晚登陆沈阳各大影城。无论是“张艺谋作品”的噱头,还是小沈阳孙红雷等红星的表演,抑或搞笑和悬疑结合的风格,都让该片充满了看点。

  《三枪》原作

  《三枪》改编自电影《血迷宫》,《血迷宫》是奥斯卡最佳导演科恩兄弟的大银幕处女作,这部在1984年花了80万美元,2个月就完成的影片,在公映后得到了影迷和评论界的一致好评。影片讲述老板得知妻子和属下私通后恼羞成怒,雇佣杀手试图杀死他们,但由于杀手的阴谋,引发了一场迷雾重重的连环谋杀事件……该片风格冷峻异常,充满血腥与压抑的气息,形成了典型的科恩风格。

  看点一

  “话题”演员“话题”表演

  无论是“全业余阵容”,还是主打巨星牌,张艺谋作品中的演员一向能引来不少的话题,而到了这一次的《三枪》,虽然明星人数不多,但是话题性却是个顶个的。凭借央视春晚平台一夜成名的小沈阳,如今已成为中国最红的喜剧新星;孙红雷如今已成为中国电视剧新一哥;凭借《武林外传》成名的闫妮,此次在《三枪》中再次扮演老板娘,影迷依然好奇。演员足够“话题”,偏偏他们在片中的表演也十分具有“话题”:小沈阳的银幕处女作,能否像上春晚一样一炮而红?孙红雷如何和另两位“纯喜剧演员”擦出火花?闫妮能否超越《武林外传》打造“新掌柜”?

  看点二

  “搞笑悬疑风格”如何演绎?

  《三枪》的剧本改编自奥斯卡最佳导演科恩兄弟的成名作《血迷宫》,这可是一部风格冷峻的悬疑作品,而如今,《三枪》打着“搞笑悬疑风格”的招牌,如何能将一部“冷血”作品,“改”成一部幽默甚至爆笑喜剧呢?记者获悉,《三枪》下半部分的风格,将回归《血迷宫》的悬疑惊悚,而上半部,风格将以幽默为主,而喜剧效果主要由台词带动。瞒着主子偷情的小沈阳和闫妮,看起来就像一对“最佳损友”,如闫妮对小沈阳说:“我一直都想找个肩膀依靠,我以为找到了这副肩膀,谁知道是个假肢,还是个劣质品。”小沈阳甚至还有一句《不差钱》中的台词:“这个真没有!”影片后半部分,悬疑风格才逐渐显现。预告片中,如幽灵般的孙红雷提着刀,在大漠、麻子面馆间来回穿梭……

  看点三

  张艺谋能否再塑经典?

  张艺谋的早期作品《红高粱》《秋菊打官司》《菊豆》等,让无数中国影迷奉为经典,但是在转型商业片领域后,《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尽管票房不俗,但均并没有取得太好的口碑。《三枪》是张艺谋三年来的惟一一部电影新作;而去年成功执导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张艺谋,更在世界影迷中的声望达到了顶点……张导这次能否达到大家的期望值,值得期待。

  看点四

  小成本能否博高票房?

  《英雄》2.5亿,《十面埋伏》1.53亿,《满城尽带黄金甲》2.8亿,看样子《三枪》将冲击3亿大关?但四部商业片中,《三枪》是投资规模最小的一部。片方预计票房是1.53亿,这在今天看来并非难事,但是前有《刺陵》《风云Ⅱ》,后有《十月围城》,夹在中间的《三枪》日子并不好过……本报主任记者关力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